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闖國會暴徒疑有美軍! 闖國會前先「軍事整隊」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5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5 22:52

針對國會暴動,美國FBI已逮捕一百多名嫌犯,現在有更多影片流出,發現有武裝團體,擺出美軍準備破壞建築物時,會擺出的隊形,往國會大廈方向行進,不排除這些人,是美軍或受過專業軍事訓練的人。而除了軍人變暴徒外,也有議員指控,有自己人變內鬼,在暴動發生前一天,帶一票人進來參觀國會,很有可能就是來勘查地形。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警方:「回家,好嗎,你看到我了,給我回家。」

闖國會群眾有備而來催淚瓦斯直直往警察身上噴去,現在FBI找到證據,在暴動發生前,這些在聽川普演講的人,已先提前離席預做準備。

記者旁白:「(聯邦執法單位)官員表示,FBI在調查有些參加川普活動的人,在暴動發生前提早離開,可能為了國會攻擊,回去拿東西。」

 
有民眾拍到在1日6日當天,抗議群眾還在唱國歌時,有一群帶鋼盔穿著橄欖綠防彈背心的男子們,手都搭在前面另一人的肩膀上,一步步往上走,這在維安人員眼中相當不尋常,因為這個手搭肩排成一縱隊的隊形,是美軍要準備破壞建築物時會組成的隊形。

前FBI幹員:「很不幸地,執法人員和軍人參加這種活動,在我看來一點也不意外,這是我們歷史上一直存在的問題,某些軍人和執法人員,跟白人至上主義,以及極右派武裝團體有關連。」

這些武裝團體分子身上還有徽章,而專家推斷他們很有可能屬於,一個名為「誓言守護者」的極右派民兵團體。

這樣的極端武裝組織,不只有一組,去年涉嫌要綁架密西根州長的這個民兵團體,今年繼續囂張放話,要在密西根州政府前抗議。

記者vs.密西根民兵組織人員:「我預期是會有數千人參加,(真的嗎),會有很多人出席,特別是如果彈劾案繼續的話,看起來的話是會。」

武裝團體可以訓練要如何突破重圍,進到戒備森嚴的國會,但國會大廈的內部結構複雜,這些人進去後,怎麼知道要往哪邊走。

闖國會民眾:「嘿各位,我在另一個房間,聽我說,在這扇門另一側的另一個房間,現在有很多人站著的這邊,這邊有玻璃如果有人,如果玻璃破了,你可以把它丟到下方的房間。」

 
國會暴動的影片,被一一抽絲剝繭,從暴徒們的對話發現,他們對國會內部結構似乎瞭若指掌。

闖國會民眾:「這個窗戶需要被打破。」

是誰讓這些闖入者,知道該從哪進攻呢,現在有議員跳出來指控,在暴動發生前一天,有眾議員帶人參觀國會大廈,而且帶來的人多到可組團。

民主黨眾議員雪瑞爾:「那些議員有帶一些團體來到國會,我1月5日看到的,就是為隔天(1月6日)來做偵查,我要說的是,他們必須要此負責,必要的話,要確保他們不能在國會服務。」

FBI與警方的逮捕行動,持續進行,這名拿著聯邦旗闖入國會的男子跟他的兒子,被同事舉發,遭逮捕父子準備一起吃牢飯,另外還有脫序的退休消防員也遭逮。

 
記者旁白:「全國大搜捕中現在還逮到了一名,賓州退休的消防員羅伯山福特,他被拍到拿滅火器,丟一名國會警察的頭部。」

國會大廈數公尺遠的地方,已擺上水泥陣跟路障,就是怕混亂場面再度上演。

記者旁白:「聯邦執法機構要求要重新集結武力,警告國會之後可能會被挾持,本土極端勢力可能將在就職日前,進行更多攻擊。」

就職典禮因為可能的攻擊行動,維安大升級,國會內外駐紮了兩萬名國民兵。

旁白:「兩萬名國民兵部署在華府周圍,幾乎是目前美軍部署在阿富汗、伊拉克、敘利亞的三倍多。」

FBI局長雷伊:「我們評估這些威脅,來決定要部署哪些人力對抗他們,目前我們在追蹤潛在武裝抗議的訊息。」

應塞滿觀禮民眾的國家廣場,在1月20日會關閉,只允許媒體跟安全人員進入,原本應該充滿慶祝氣氛的華府因暴動,變得格外風聲鶴唳。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關鍵政策

#白工變天拜登時代#暴動#就職#國會#川普#彈劾#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740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