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PU工廠偷排廢氣 遭追繳五年1.1億空汙費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5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5 19:59

科技執法,協助環保局揪出工廠偷排廢氣!台中梧棲一間PU工廠,用不明管線排發,短報空汙費,環保局人員偵測到異常後,為了不驚動業者,使用空拍機搭載著管線,飛到工廠上方採集,證實業者確實有排發揮發性有機氣體,除了開罰1000多萬,並追繳業者逃漏的空汙防制費,1億1千多萬,負責人還因此吃上詐欺罪官司。

圖/TVBS

 
空拍機飛上鐵皮工廠上空,來回不斷飛行。

從旁邊仔細觀察,空拍機搭載著採樣管線,抽取廢氣後使用火焰離子偵測器測量,發現揮發性有機物濃度,高達5911ppm,證實工廠確實有偷排廢氣。

環保局局長陳宏益:「(排放管線)煙囪在頂樓,如果我們要爬上去,一定要驚動業者。」

 
圖/TVBS

遭到查獲的PU工廠,位在台中梧棲區,業者沒有使用合法管道,採用繞流方式,並且短報原物料,排放有危害神經系統的甲苯,除了違反空汙法,被裁罰1070萬元,並追繳五年空汙防制費,1億1106萬。

環保局局長陳宏益:「VOC這種東西是揮發性有機物,事實上他就是臭氧的前驅物,它會跟大氣中的一些其他原子,做二次反應那最後是產生臭氧,那臭氧會對我們人體,有很嚴重的刺激性。」

環保局表示,業者排發的揮發性有機氣體,除了得用紅外線氣體顯像儀掃描,確認有異常後,再用空拍機搭載管線,採集氣體。

環保局人員:「那個打火機沒有點燃,他就是會一直排氣的狀態,那你看那個數字馬上就已經飆到3萬。」

圖/TVBS

科技執法,成功克服稽查人員,無法靠近工廠排放管道的限制,除了對業者開罰,也依詐欺罪欺訴公司負責人和會計。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為了避免被告脫產,已經有跟法院申請裁定扣押,所屬的價值大概6000多萬的不動產。」

 
對此工廠拒絕回應,只說靜待司法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科技執法#廢氣#臭氧#開罰#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0865

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