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寒可加便服!84%學校「體罰、記過」挨轟違規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5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5 20:47

今年寒流特別多,教育部也要求國小到高中學校,必須開放學生在校服內外添加保暖衣物,只是還是有學校被點名限制學生的服裝,根據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調查,有百分之84的學校有違規,對學生的服儀進行體罰或是記警告,不過也有被點名的學校跳出來澄清,說很早就已經開始放寬。

圖/TVBS

 
下課時間,女同學們及膝百褶裙加上高筒白襪,服儀沒問題,不過上半身在襯衫外,多加了件保暖的便衣外套,寒流頻頻來襲,私立學校大多都放寬了服儀規定,不過竟然還是被點名。

台灣青年民種協會理事長張育萌:「他有兩種不同狀況,一種是校規裡面他還沒有及時做修改,一種是他的學校不論是教職人員,或者是班導師他還是會管。」

圖/TVBS

根據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調查,在1天內收集1438名學生意見,發現853所公私立學校中,還是有超過8成4的學校違反教育部規定,對學生的保暖衣物進行嚴格限制,就連毛帽、手套、外套和圍巾等都不能穿,調查報告中點名的學校,像是新竹的仰德高中以及屏榮高中,分別是對學生記警告和體罰,而台北靜修女中則被指出,女同學不能自由選擇穿褲裝。
 

台灣青年民種協會理事長張育萌:「在這一次的規範(違規),有滿多是中南部的學校。」

民眾:「我那個時候學校還是會讓我們穿耶,不會說到罰這麼嚴重,團購的外套保暖度就不夠啊,我們是贊同適度要開放。」

圖/TVBS

批校方跟不上時代,連教育部也在15日發公文,提醒學校,從去年八月就已經修法,校方不該限制學生在幾度以下,才能添加禦寒衣物,而且校服內外都可以加。

靜修女中校長蔡英華:「在102學年也發現學生已經不一樣,所以我們就召開了服儀委員會,(104學年)我們就有褲裝供學生選搭。」

學校喊冤,認為服儀嚴格是以往的既定印象,但意識到每個人體感溫度不同,或是不習慣穿裙子,早在5年前就放寬,每年也都會針對服裝議題開會,現在連圍巾顏色都不會限制,認同學生的保暖,是基本人權,應該受到一定尊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服儀#禦寒#圍巾#體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5

0.1188

0.3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