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代賣iPhone12!國小同學誆「公司貨」 詐85萬

記者 張心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5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5 20:03

住在隔壁的國小同學,居然涉嫌詐騙手機!台北市一名戴小姐控訴,在臉書看到葉姓國小同學,代賣蘋果新手機,還說他朋友認識源頭,手機有一年保固,當初揪團購買,卻遲遲沒拿到貨,對方還謊稱,全球都在缺貨,但18支手機沒拿到,還被騙了85萬,由於將近20人受騙,事後直接提告詐欺!

圖/TVBS

 
被害人戴小姐,滑著手機,看著一行行對話紀錄,她控訴,當初揪團買哀鳳12,沒想到卻掉入詐騙陷阱。

控買手機遭詐戴小姐:「一支手機大概比官網,還要便宜3千至5千,目前我們被詐騙金額,將近100萬,大概80幾萬。」

圖/TVBS

仔細看,涉嫌詐騙的,是她的國小同學,去年10月,雙方透過臉書搭上線,對方說11月底會拿到貨,結果一再拖延,最後還謊稱,全球都缺貨,直到12月底,才驚覺受騙上當,原本相約見面,要求退款,但事後直接提告詐欺,因為18支手機沒拿到,還被騙了85萬!
 

遭控詐騙的除了葉姓國小同學,還有這名蔡姓男子,他是葉先生的大學學長,當初被害人,跟這群同夥見面,對方簽下本票,但退款這件事,卻遲遲沒下文。

記者張心:「蘋果手機一推出新款,往往就會大缺貨,有人在網路兜售涉嫌詐騙,當時被害人,還跟對方見面,想解決退款問題,最終還是談判破局。」

圖/TVBS

控買手機遭詐于小姐:「他們說什麼,還你們錢我會補償你們什麼的,後來直接不見,打電話、Line什麼都找不到人。」

被害人說,懷疑葉先生,也是同夥,因為他信誓旦旦,說認識源頭,還是公司貨,有一年保固,但要先匯款,只是對方催款催得很急,承諾交機,卻一再食言。

目前有20幾人受騙,已經提告詐欺,原本同窗朋友,幫忙代賣哀鳳手機,如今捲入詐騙案,恐怕也有連帶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詐騙#詐欺#蘋果#匯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895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