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腦麻兒」遭欺負 父涉嫌禁錮12歲男童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5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5 13:24

已經是小六的年紀,12歲男童卻從沒體驗過學校生活!新北市有一名父親,因為害怕輕微腦性麻痺的兒子上學遭欺負,索性不讓他上課,導致小孩將近12歲,從沒上過學,教育局和社會局,早在5年前就已經得知消息,也有定期追蹤,只是這名父親頻頻帶小孩出境,行蹤難掌握,加上他遲遲不配合,13日下午,社會局在警局與消防局陪同下,破門將男童救出,強制安置。

圖/TVBS

 
消防隊員出動破壞工具,把鐵門撬開,就算公寓一樓相當凌亂,還是翻過重重雜物,一刻都無法等,因為這裡傳出,有12歲男童遭到父親禁錮。

留著旁分頭,雙眼皮,眼神看起來慈祥的男子,就是被指控的張先生,這是他2年前競選里長的照片,他是永和樂華夜市附近的包租公,一個月收租至少15萬,結果這回竟然傳出家中暗藏小孩。

當地里長:「本來跟左鄰右舍,幾乎都是零互動,有一個女孩子是正常的,媽媽就帶他回去印尼,留下這個比較不OK的小孩子,就留在這裡。」

 
圖/TVBS

里長眼中的他,不太和里民打交道,只知道張姓男子和妻子育有一對姊弟,結果兒子患有輕微腦性麻痺,老婆帶著姐姐離開,這撫養重擔落到張姓男子肩上,深怕小孩有缺陷,到學校會被欺負,索性不讓他上學,結果男童到了12歲,從沒體驗過團體生活。

當地里長:「一些戶政單位啦,那個教育單位一直很關切,但是就是找不到人,而且他有時候又到大陸去。」

社會局局長張錦麗:「不論是在通道口,或者是房間裡面,或者是樓梯間,都堆滿了雜物,現在孩子已經將近12歲,可是現在身形,只有不到110公分,然後也不到19公斤。」

圖/TVBS

根據了解,5年前男童未依戶政資料辦理入學報到,相關單位就已經有定期追蹤,只是家長不停把小孩帶出國,難以追蹤到行蹤,加上男童健康狀況不理想,社會局這個月13日強制安置,日後,也將會安排小孩就學,並安排心理輔導,讓他盡早適應團體生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尼#男童#教育#腦性麻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98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