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心美政權輪替動亂 加州調動千名國民兵


發佈時間:2021/01/15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5 14:15
加州調動國民兵維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州調動國民兵維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20日就職,加州州長紐松今天表示,為維護加州首府安全,正調動國民兵部隊1000人進駐,宣示對暴力行為零容忍。

民主黨籍的紐松(Gavin Newsom)今天在線上記者會表示,在拜登就職前後,加州政府除動用國民兵,還與加州公路巡警(CHP)等執法機構合作,維持首府沙加緬度安全。

 

媒體報導,因應一週內可能發生的抗議活動,加州議會大樓外今天已架起6英尺高的圍欄,設立臨時路障,警方暫不核准任何遊行集會申請。

紐松透過一段線上影片說:「我國正迎接一場和平的政權輪替,拜登政府即將上台。然而,有鑑於上週在華府發生的事情,我們在加州也會採取必要行動。」

紐松指的是上週總統川普支持者闖進國會大廈,造成5人死亡的動亂,他批評「我們看到,在我國首都發生的事情,是對我國創建基礎之共和與自由的無理破壞」。
 

洛杉磯媒體報導,紐松此舉是在回應近日聯邦調查局(FBI)與相關機構都有類似的警告訊息,在拜登就職典禮的前後,全美各地都有發生動亂的可能性。

紐松表示,正與聯邦及地方政府的執法部門合作,加強維護整個加州的安全,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大眾安全,維護民主原則,確保那些不光彩的行為不再發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拜登關鍵政策

#加州#國民兵#抗議#政權輪替#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8

0.0913

0.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