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許惠恒接任北榮院長 馮世寬:我幫他打120分


發佈時間:2021/01/15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5 11:22
許惠恒接任北榮院長。(圖/中央社)
許惠恒接任北榮院長。(圖/中央社)

前中榮院長許惠恒今天正式接任北榮院長,許惠恒表示,未來盼將糖尿病資訊化照護經驗帶到北榮,擦亮北榮金招牌。曾自稱100分部長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笑稱幫許惠恒打120分。

台北榮民總醫院院長張德明去年7月退休卸任,原定由副院長、骨科權威陳威明接任院長,此後又傳出另一名副院長、治療心房顫動權威陳適安也將角逐院長大位,但因遲遲喬不攏,只好先由北榮最資深副院長李發耀暫代院長一職。

 

不料,近期突然傳出台中榮民總醫院院長許惠恒6年任期將屆滿,卸任後將出任北榮院長。北榮院方隨後也證實此消息,陳適安則接任中榮院長,今天上午舉辦北榮院長布達交接宣誓典禮。

(圖/中央社)

馮世寬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榮民體系是國家最大醫療資源和能量,照顧榮民、榮眷和民眾,盼新人事也能帶來新氣象。對於院長人事之爭終於告一段落,他則認為不是落幕,而是新里程碑的開始,笑稱給新任院長打120分。

 
許惠恒說,北榮成立60多年來已是國民就醫首選的醫學中心,未來還有很多新挑戰,願意和北榮同仁一起努力,尤其目前疫情仍相當嚴峻,要做好防疫準備工作,今年也將加緊準備面對評鑑。

展望未來,許惠恒指出,北榮希望集合各界力量,朝向智慧醫療、精準醫療及個人醫療努力,甚至延伸到精準大健康的方向,也將提供高品質服務及有溫度、感動式的服務,照顧榮民榮眷重要任務和金字塔三級整合照護,也將整合12分院、15個榮家的醫療資訊體系,盼一起擦亮北榮金字招牌。

身為國內糖尿病權威的許惠恒,過去在中榮致力推動糖尿病相關照護。許惠恒說,糖尿病是國人重要慢性病之一,全台糖尿病患超過200萬人,中榮過去利用資訊化照顧糖尿病患者,未來希望把這樣經驗帶到北榮,把糖尿病照護延伸到全方位、全人、全階段照護。

對於陳適安將接任中榮院長一職,許惠恒表示,陳適安是國內外知名心臟領域專家,獨創心律不整治療方式聞名海內外,未來也會每週從台中來台北一次照顧老病人,延伸臨床服務和教學研究。(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政局風雲

#北榮#院長#馮世寬#許惠恒#榮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79

0.1797

0.4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