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兵持槍睡國會地板! 川普呼籲川粉:勿用暴力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4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4 18:45

美國出現內戰以來,非常罕見的畫面,為了防止就職日暴動,大批國民兵陸續進駐國會山莊,一到夜晚,大兵集體睡在國會大廳跟迴廊,進駐華府的國民兵,數量也增加到兩萬人,美國總統穿普今天也公開呼籲支持者,要保持冷靜,不要使用暴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會大廈地板上,放眼望去都是身穿迷彩裝的國民兵,只見他們一個個躺在地上倒頭就睡,養精蓄銳的同時,步槍片刻不離身。

CNN記者:「我看到一些士兵,邊睡還邊握著槍。」

這樣枕戈待旦的罕見場景,都是為了預防拜登20日的,就職大典出亂子。

 
CNN記者:「如果形容這座城市很緊繃,這樣說都還太含蓄,我來這裡採訪幾十年了,從沒看過華府維安升高到這種程度,包括911恐攻發生後,我必須說現在跟當時的情況有得比。」

就怕再次發生血腥暴動,華府如臨大敵,目前共有兩萬國民兵進駐,是美軍駐阿富汗及伊拉克駐軍總數的兩倍。

CNN記者:「現在在華府維安升級高,連開車都很困難,國會大廈附近的道路都被封住。」

或許意識到暴動的嚴重性,美國總統川普這次提前呼籲支持者冷靜、不要違法。

美國總統川普:「我真正的支持者,沒有人會蔑視執法人員,或是我們偉大的美國國旗,我真正的支持者,不會恐嚇騷擾美國同胞。」

準總統拜登也接受提議,就職前一晚,使用位於白宮斜對面的布萊爾宮,但是沒有透露會不會入住,過去幾十年來的候任總統,都會在就職前夜住在這裡,客房比白宮大也不對外開放,還被稱為「全球最限定的酒店」維安絕不馬虎。

拜登忙著準備就職,眾議院則以232票通過川普彈劾決議案,其中還有10名共和黨人倒戈投下同意票,裴洛西火速簽字,也讓川普成為史上第一位,兩度被眾議院彈劾的美國總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川普#恐嚇#就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1003

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