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熟女頻尿1小時跑6次廁所 膀胱壁病變作怪


發佈時間:2021/01/14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4 14:58
患者下腹疼痛、頻尿,就醫檢查發現是膀胱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患者下腹疼痛、頻尿,就醫檢查發現是膀胱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5歲陳小姐飽受頻尿困擾,短短1小時得跑6趟廁所,晚上也睡不好,尤其年底業績壓力一大,症狀變本加厲,就醫檢查發現為間質性膀胱炎。醫師提醒,若置之不理,恐釀膀胱纖維化。

收治個案的書田診所泌尿科主治醫師張雲筑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間質性膀胱炎好發於30到60歲的女性,常見症狀包括頻尿、尿急、夜尿及下腹疼痛,目前確切治病機轉未明,但研究顯示可能和長期身心壓力、焦慮或本身有過敏、免疫方面疾病有關,過度緊張及擔憂恐加重病情。

 

張雲筑說,間質性膀胱炎種種不適症狀,來自於膀胱壁的慢性病變,包括黏膜層損傷、組織中肥大細胞聚集、神經傳導途徑異常放大疼痛訊號等,尤其漲尿或憋尿時疼痛狀況更嚴重。

她指出,患者疼痛位置大多在下腹部恥骨上方,排尿後疼痛會減輕,但患者為了緩解疼痛感必須經常跑廁所,帶來工作及生活上不便,除了遭受旁人異樣眼光外,反覆發作的症狀也常讓患者輾轉難眠。

張雲筑說,治療間質性膀胱炎必須從生活習慣、飲食著手,養成規律作息,避免刺激性或添加物過多的食品,減少咖啡因及酒精攝取,調節身心壓力,同時配合醫師用藥治療,另因容易反覆發作,治療必須有耐心。
 

張雲筑也提醒,民眾若恥骨上膀胱區域痠疼難耐、脹痛長達3個月以上,合併有頻尿、急尿感與夜尿次數增多等情形,建議至泌尿科接受進一步檢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頻尿#膀胱#小便#發炎#排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721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