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期友台! 坎貝爾將掌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

記者 劉亭廷 倪嘉徽 / 攝影 洪復華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4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4 13:50

拜登交接團隊證實,前亞太助卿坎貝爾,將擔任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國安會本來就有亞洲資深主任職務,不過印太事務協調職務會在亞洲資深主任之上,坎貝爾和總統蔡英文、駐美代表蕭美琴有多年交情,在民主黨內對大陸立場比較強硬。

圖/TVBS

 
拜登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2020.12.08):「我很希望看到台灣和北京之間,緊張的局勢能有所緩解,期盼能看到能恢復某種程度的對話。」

上個月才當著蔡總統的面,期待兩岸能恢復對話,美國前亞太助卿坎貝爾,確認出任拜登政府,白宮國安會新設的「印太事務協調官」,重大責任包括處理美中關係。

蔡總統2015年選前訪美,曾出席由坎貝爾主持的論壇,兩人關係可以追溯到1996年2月,總統當時被李登輝延攬加入,美日台三方「明德小組」,美方代表之一就是坎貝爾,坎貝爾曾經來台六次與藍綠關係都不錯,2013年前總統馬英九就,曾頒發「特種大綬景星勳章」給他,表彰促進台美關係發展之傑出貢獻,坎貝爾是歐巴馬政府重返亞洲戰略的推手,是民主黨內對大陸問題比較強硬的人士,立場友台。

 
圖/TVBS

拜登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2020.12.16):「我們和台灣交流的原因是,因為我們支持台灣,我們不是反對中國。」

如今歐巴馬老班底再現,對台政策會如何論述?

淡大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台海危機的時候,他學到最大的課題就是,美國對台灣了解得不夠,台灣跟大陸中間能夠對話的話,最起碼碰到無預期的意外,有一個可以溝通可以緩衝的管道。」

駐美代表蕭美琴也第一時間,透過推特恭賀坎貝爾,指出他是在亞太地區相當知名、備受敬重,期待未來合作,另一頭國民黨持續努力再度深根華府,但坦言設立辦公室進度,受到疫情和資金問題延宕。

圖/TVBS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李彥秀副秘書長因為家人的關係,她也剛好在美國,所以我也請她在美國就近,能夠進行跟美方的一些互動。」

隨著政權交接,藍綠努力與美方持續打交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宮#美中台三方關係#坎貝爾#互動#對台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943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