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有片/美眾院二度彈劾總統 川普再創史上第一


發佈時間:2021/01/14 0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4 08:36

美國眾議院剛剛投票,以232票同意,對上197票反對,通過彈劾總統川普,讓川普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被二度彈劾的總統。有10名共和黨眾議員投下了贊同票。

美國眾議院以本國和美國人民的名義,針對美國總統川普遞交彈劾議案,以維護和支持該關於他犯有嚴重罪行和不端行為的彈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一條:煽動叛亂

《憲法》規定,眾議院「應具有彈劾的唯一權力」,而總統「應因叛國罪,賄賂或其他嚴重罪行和不端行為而被彈劾,解除職務並從其處以定罪。」此外,《憲法》第14條修正案的第3條禁止「參與叛亂或反抗美國」的任何人「在美國統治下……執政」。

 
他任美國總統期間的行為,違背了忠實履行美國總統職務、儘其最大能力維護、供給、保護和捍衛《美國憲法》的憲法誓言;並違反了確保法律得到忠實執行的憲法義務,川普煽動對美國政府的暴力行為,從而犯下了嚴重的罪行和不端行為:

2021年1月6日,根據美國憲法第12條修正案,美國副總統、眾議院和參議院於美國國會大廈舉行了國會聯席會議,以點算選舉人票。在聯席會議之前數月,川普總統反復發表虛假聲明,聲稱總統大選結果是普遍欺詐的產物,不應被美國人民接受或由州或聯邦官員認證。

在聯席會議開始前不久,川普總統在白宮橢圓形草坪上向一群人講話。他重申了虛假陳述,即「我們贏得了這次選舉,我們以壓倒性優勢贏得了選舉。」他還故意發表内容鼓勵並可預見導致國會大廈内非法行動的聲明,例如:「如果您不拼命奮戰,您將不再擁有一個國家。」

受川普總統的煽動,這一群聽了演講的人,試圖干預聯席會議認證2020年總統選舉結果的莊嚴憲法義務,非法闖入和破壞了國會大廈,傷害和殺死執法人員,威脅國會議員、副總統和國會人員,並從事其他暴力、致命、破壞性和煽動性的行為。                                                                

川普總統2021年1月6日的舉動,以及此前為破壞和阻礙認證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所做的努力,包括2021年1月2日致電喬治亞州州務卿(Brad Raffensperger),在那次電話中,川普總統敦促要「找到」足夠的選票,以推翻喬治亞州總統選舉的結果,並威脅對方如果不做會有後果。

從各方面來説,川普總統嚴重危害了美國及其政府機構的安全。他威脅民主制度的完整性,干涉權力的和平過渡,並危及三權分立。他從而明顯背叛了對他作為總統的信任,傷害了美國人民。

因此,川普通過這種行為表明,如果任其繼續任職,他將仍然對國家安全、民主和憲法構成威脅,其行事方式嚴重違背了自治和法治。因此,有理由對他進行彈劾和審判、免職、並使他喪失在美國享有任何榮譽、信任或利益職務的資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彈劾#美國#眾議院#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856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