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象又失準?預報降溫 卻飆高溫37度

記者 蔡珮芸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3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難道氣象局又失準了嗎?星期一氣象局預報,台灣進入了秋季型氣候,第一道鋒面即將報到,氣溫也可能會下降3度左右,不過,隔天新竹卻測出37度的高溫,讓民眾直呼又被騙了!不過,氣象局也提出解釋,每年的第一道鋒面比較抓不準行蹤,他們已經盡力把誤差值給縮小。

明明禮拜一氣象預報說第一道鋒面南下,氣溫會下降個2、3度,不過,太陽依舊大的刺眼,禮拜二居然在新竹還測到高溫37度,不禁讓民眾質疑,氣象局又失誤了!

民眾:「我那天還帶了小外套,結果非常的熱。」記者:「你會不會覺得氣象預報不準?」民眾:「已經習慣了。」

民眾:「覺得天氣很奇怪啊,騎到一半突然開始下雨,然後現在又出太陽,就跟昨天氣象講的不太一樣。」

還原當時氣象局的說法,星期一早上,預報員是這樣說的。氣象局預報員王耀華(2009.09.21):「高溫來講會差個2、3度左右,低溫方面也是2、3度。」

就連書面報告,也是寫著受到鋒面通過和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全台幾乎都有短暫陣雨,氣溫還會略為下降,不過,到了22日下午,氣象局悄悄修正,改成受到微弱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是多雲到晴。

預報員坦承,第一道鋒面總抓不到行蹤,誤差在所難免。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氣象的預報方面,本來就很多資料,必須看現在資料做調整,我們也會盡力做好新資料的預報,我們會盡力,希望盡力,但會有誤差,我們會盡力讓誤差小一點。」

雖然已經秋分,不過這個禮拜之前,秋老虎還是會發威,未來幾天早晚溫差大,高溫有到34度,低溫也有26度,也是提醒民眾,小心別著涼。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30

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