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溫差太大 台中、基隆大樓磁磚崩落砸人車


發佈時間:2021/01/13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3 20:54
基隆大樓發生大面積磁磚崩落。(圖/中央社)
基隆大樓發生大面積磁磚崩落。(圖/中央社)

疑因氣溫變化大,基隆及台中今天都出現大樓磁磚崩落事件,分別砸到人及毀損車輛。基隆市府將開罰管委會6萬元;台中市府則限期改善。

基隆市今天上午氣溫回升,陽光稍有露臉,成功國宅外牆磁磚疑似熱漲冷縮,上午突然大面積崩落,地上到處都是磁磚碎片,警方獲報到場拉起封鎖線,避免再有路人遭受波及。

 

一名婦人心有餘悸表示,當時她剛停好機車,突然一陣頭暈目眩,趕緊跑到騎樓躲避,一開始還以為是被石頭擊中,好在安全帽還沒拿下來,磁磚打到安全帽後又飛到她的臉,還好沒有破皮。

市府都市發展處使用管理科長傅俊昇表示,成功國宅外牆之前也曾發生磁磚崩落,管委會雖已在外牆懸掛防護網,但疑網洞空隙過大並未發生作用,磁磚崩落傷及民眾,將依違反建築法規定,開罰管委會新台幣6萬元並限期改善。

基隆市中船路一棟大樓上午也發生瓷磚剝落,所幸沒有人員受傷,不過,一輛停放在路旁的轎車受損,警方到場立即擺置交通錐並拉起封鎖線警戒,同時聯繫大樓管委會處理。
 

另外,台中市東區建成路與立德街口一棟建築大樓磁磚突然掉落,砸中住隔壁的台中市議員邱素貞停放的汽車與數輛民眾機車。

邱素貞表示,上午10時她準備外出時,突然聽到一聲巨響,出門查看卻發現停放在門口的汽車,遭隔壁大樓掉落的磁磚砸中,汽車引擎蓋凹了一個洞,嚇了一大跳。

邱素貞指出,這棟大樓磁磚已經不是第一次掉落,之前她住家的屋頂也曾被掉落的磁磚砸出破洞,掉落的磁磚,裝滿三個大型垃圾袋,她雖向大樓反映,但後來不了了之,這次毀損的是汽機車,萬一下次砸中的是民眾,後果恐不堪設想。

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表示,接獲通報後已派員至現場圍起封鎖線,並張貼警示貼紙,市府也將發文建築物所有權人限期改善,如未改善將依違反建築法規定,處新台幣6萬至30萬元罰鍰。

對於汽機車遭無故波及,也將請管委會釐清責任歸屬,必要時應負起損害賠償責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外牆#磁磚#崩落#限期#改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817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