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輻射冷卻影響日夜溫差大 桃竹苗低溫下探6度


發佈時間:2021/01/13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3 19:51
受輻射冷卻影響日夜溫差仍大。(圖/中央社)
受輻射冷卻影響日夜溫差仍大。(圖/中央社)

氣象局今天表示,明天及15日天氣仍日夜溫差大,白天西半部高溫約攝氏25度左右,但中部以北低溫僅6至9度;其中桃竹苗位於弱風處、輻射冷卻強,夜晚清晨可能會有6度以下低溫。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至15日還是晴到多雲的天氣,但因為輻射冷卻作用,早晚氣溫仍然偏低,預估中部以北只有6至9度的低溫,其他地區是10至13度。

 

張承傳提醒,明天因為環境風場偏東風,桃竹苗位於弱風區,輻射冷卻效果更強,夜晚清晨可能會有6度以下的低溫。

高溫方面,張承傳指出,明天西半部約24至25度,東半部也有21、22度;15日高溫也差不多,全台各地約23至26度間,算是比溫暖的天氣。

張承傳說,再來比較有變化要到16日,因為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會逐漸下降,北部、東北部轉為局部短暫雨的天氣;17、18日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東半部低溫約8至10度,其他地區約11、12度。
 

他提到,水氣在16、17日會較豐沛,因此北部、東北部會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預估19日冷氣團就會開始減弱,氣溫也會回升。

張承傳表示,這波冷空氣目前仍估是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強度,但其實台北市預估低溫約11度,不排除會有增強至寒流的可能,會持續觀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中央氣象局#氣溫#低溫#輻射#冷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857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