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知名餐廳「洋蔥」分家 五兄弟爆內鬨

記者 李晴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3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知名連鎖西餐廳「洋蔥」傳出爆發家族內鬨,經營者是盧氏五兄弟,但為了商標權起紛爭,擁有商標權的是家中排行老二的盧俊雄,但其他4名兄弟認為經營理念和他不合,一度希望買斷商標使用權被拒絕,最後4名兄弟決定和老二分家,自創「Mr.Onion」,也就是洋蔥先生重新開始,但兄弟鬩牆的過程,已經讓這家人受到外界關注。

前菜、沙拉,主菜到甜點,洋蔥開發出台灣第一份七道式菜單,走的卻是平價的400、500元,成功打響知名度。

創辦人就是他,盧氏家族排行老二的盧俊雄,他被其他4名兄弟指控,不願讓出商標權,甚至寄出存證信函,要求經營其他分店的兄弟們改店名,但盧俊雄否認狀告兄弟,他說兄弟的指控他都概括承受,因為他要尊重母親家和萬事興的要求。

洋蔥創辦人盧俊雄(排行老二):「在1年裡面,從90幾萬的營業額跳到500多萬。」記者:「自己都沒有想到生意會那麼好?」盧俊雄(排行老二):「做夢也沒有想到。」

18年前的洋蔥,從天母北路這條小巷子掛起第一塊招牌,豐盛的菜色價格卻平易近人,餐廳生意突飛猛進,從一個小小的店面,一路租下隔壁空間擴大營業,但現在其他分店卻陸續改名為「Mr.Onion」洋蔥先生,兄弟經營理念不合的事件已經在市場上傳開。

Mr.Onion副總盧俊賢(老五):「我們當初有跟他談要跟他買(商標),但他比較沒有意願想要賣,比較想要用授權這樣子啦,我們想公司已經申請(商標)下來了,不然就是我們用自己的商標來做就好了。」

老字號的洋蔥分了家,原本的洋蔥還在,家族的其他成員則要換招牌重新開始,雙方都說家醜不可外揚,事情沒那麼嚴重,但消費者關心的是,無論是洋蔥還是洋蔥先生,他們喜愛的菜色和服務態度,會不會因此變了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449

0.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