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被抓包!環保隊員調職 開罰業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3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TVBS持續追蹤這家清潔公司,發現它登記在桃園楊梅的公司,早就人去樓空,不過環保局說,已經對失職的清潔人員作出處分,也對業者開罰;而環保局強調,一般民間的清潔公司,可以使用自己的垃圾袋,但必須額外負擔費用,至於這次公務人員有沒有從中不法圖利業者,將移送給政風單位調查。

為什麼有的垃圾沒有裝進專用垃圾袋,就丟到環保局垃圾車,我們循線來到這家登記在楊梅的清潔公司,大樓管理員說,這家公司的信都沒人收,通通被退回,早就人去樓空。

清潔公司大樓管理員:「一般有些掛號信件,他都是退的好久以前就這樣。」記者:「都沒有人領?」清潔公司大樓管理員:「對對對,可以判斷他們是不住這邊的。」

到底這家清潔公司有沒有違法丟垃圾,環保局說,一般的清潔公司,去住戶大樓或企業收垃圾之後,裝專用垃圾袋的,直接就可以丟進環保局垃圾車沒問題,也不收錢,但如果用的不是專用垃圾袋就得開進焚化廠,加收處理費。

以台北市為例,一噸的垃圾收取1858元的處理費,難道業者想省下這筆錢,違法偷倒垃圾嗎?台北市環保局科長梁宏郎:「因為看下來,他裡面大都是用專用垃圾袋,專用垃圾袋已包括清運跟處理費用,所以這家清潔公司倒到我們這邊,跟焚化廠的1858(處理費),是完全沒有關係的。」

環保局針對拍攝到的影帶,已經對隨車清潔人員記過一次,領班隊長申誡2次,駕駛申誡1次,而且通通調離調整職務,至於業者,環保局去現場稽查,只發現他們隨意丟落葉,所以只開了一張1200到6000元的罰單,這中間有沒有清潔隊員涉嫌勾結業者,不法圖利,環保局已經交給政風單位調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25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