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將釋出478間防疫處所 侯友宜:一定有房間


發佈時間:2021/01/13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3 13:08
新北市政府14日起開放返台民眾預約申請防疫旅館。(圖/翻攝自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新北市政府14日起開放返台民眾預約申請防疫旅館。(圖/翻攝自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新北市府觀光旅遊局今天表示,14日傍晚6時起釋出478個防疫處所房間,接受返台民眾線上預約申請,會保留必要房間數提供抵達機場才申請的民眾需求;15日之後一律線上預約申請。

新北市政府「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103次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今天在市府18樓市政會議室舉行。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檢疫處所的量能足夠,新北市民回到台灣一定有防疫房間,不需要太擔憂。

 

觀旅局長張其強會中報告,因應返台民眾暴增,同時登機前須填寫「檢疫居所證明」的新規定,新北市將啟動「防疫旅館緊急申請平台」。

他說,1月14日(明天)傍晚6時起,在新北觀旅網(https://tour.ntpc.gov.tw/zh-tw/)開放上線。第一階段,同步釋出478個防疫處所的房間,接受返台民眾預約申請。這478個防疫處所房間,包括180間是集中檢疫所房間,及298間的防疫旅館房間。

張其強說,謝謝中央的經費支持及地方旅館業者的配合,為更有效運用,仍然採統一派房,以便於機動調度;同時,鑑於過去這1個星期,平均每天仍然有4至5名返台民眾,抵達台灣後才在機場申請防疫旅館,也就是所謂的「機場派房」,為因應這兩天可能的需要,仍保留必要的房間數。
 

他說,但15日以後,新北市所有的防疫旅館及集中檢疫所,都會全部釋出,一律由線上預約申請。

市長侯友宜會後接受聯訪時表示,因應有醫師與護理師感染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市府要求轄內54家醫院要快速自主查核,盯緊作業流程,區隔一般病患與染疫病患。其中的18家急救責任醫院要在本月底查核完畢。

他說,去年12月底就已經要求各單位、學校取消或延後尾牙,但避免餐廳損失經濟消費,也鼓勵取消尾牙後可以訂購年菜與家人度過春節,並採取線上辦理摸彩,以鼓舞士氣。

侯友宜說,會滾動式檢討所有大型活動的舉行與備案,不排除延後辦理或取消,都會檢討修正。(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全民抗疫防新冠

#防疫#檢疫#侯友宜#返台#旅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9

0.1096

0.3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