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察美墨圍牆 川普批彈劾案「獵巫、荒謬」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3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3 11: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面對國會要求下台的聲浪,美國總統川普12日搭機前往德州,視察邊境圍牆時,面對媒體打破沉默。川普說他不怕憲法第25條修正案,還抨擊民主黨彈劾是政治獵巫,川普認為自己不需要為國會暴動負責,還強調自己當時發言很適當,沒有煽動支持者暴亂。

美國總統川普造訪德州,視察任內最得意的政績之一,「美墨圍牆」,川普說自己兌現承諾因為圍牆已經蓋好了724公里。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來到這裡慶祝這個非凡的里程碑。」

這是他在國會暴動後,首度公開露臉面對媒體,當然免不了得談這件事。

美國總統川普:「在我們開始之前,我要說言論自由,受到史無前例的攻擊,憲法第25條修正案對我來說零風險,但日後會回來困擾拜登和他的政府。」
 

面對華府要他下台的高漲聲浪,川普打破沉默他強調自己不怕,還抨擊彈劾案根本是獵巫行動。

美國總統川普:「正如俗語所說『小心你祈求的事情』,彈劾騙局是我國史上,最大最惡毒的獵巫行動,引發巨大的憤怒分裂和痛苦。」

其實在搭機前往德州前,川普也回答了記者提問。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不想要暴力絕不要暴力,我們絕不希望有暴力。」

從去年12月8日以來,川普首度對記者發表談話,他拒絕為國會暴動負責,這番言論更讓人聽不下去。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已經分析了我的談話,我的用字我的最後一段,我的最後一句話,大家都認為內容是完全適當的。」

美國總統川普(01.06):「我們奮戰,我們都誓死戰到底,如果你不奮戰到底,就要失去國家了。」
 

CNN翻出當時川普的煽動言論,打臉他最新說法,只是前一天才和川普會談一小時,關係破冰的副總統彭斯,也在美東時間12日發布聲明,通知眾院議長裴洛西,他不會援引憲法第25修正案免除去川普的總統職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下台#彈劾#暴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890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