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內幕?美駐聯大使訪台突喊卡 游盈隆爆:不尋常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3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3 10:46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原訂今(13)日訪台,但美國務院為了確保新舊政府順利完成交接,臨時宣布取消所有官員的出訪行程,我外交部也表示尊重與惋惜。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美方重大決策突然生變「不尋常!」內情恐怕不單純。

克拉芙特原訂今日下午訪台,總統蔡英文明日也將於總統府內接見並進行午宴,不過,美國國務院今突然發布聲明指出,接下來8天,國務院將全心投入新舊政府的交接,因此取消所有官員的出訪行程,其中也包括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的歐洲行程。

 

游盈隆質疑決策突變內情恐不單純。(圖/翻攝自游盈隆臉書)

對此,游盈隆今日在臉書發文質疑,克拉芙特女士原訂今日抵台訪問,如今突然喊停,雖然美國國務院自有一番說詞,但一個重大決策突然生變並不尋常,內情恐非像國務院新聞稿所說的那麼單純。游盈隆認為,這次事件再度印證了「政治是可能的藝術,政治可以把不可能變成可能,也可以把可能變成不可能」,他也推測,美國、大陸、台灣三方,肯定有些人會因而鬆一口氣吧。

對於克拉芙特訪台的行程突然喊卡,外交部今日表示,對克拉芙特無法如期訪台感到惋惜,也理解並尊重美國務院的決定,但歡迎對方未來能有適當時機來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克拉芙特#訪台#蔡英文#國務院#取消#交接#聯合國#大使#游盈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04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