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臨床試驗結果出爐 陸疫苗整體有效性50.38%


發佈時間:2021/01/13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3 10:02
陸新冠疫苗CoronaVac。(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陸新冠疫苗CoronaVac。(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巴西聖保羅州政府和布坦坦研究所今天指出,武漢肺炎疫苗CoronaVac在巴西進行的臨床研究整體有效性達50.38%,另外對輕度病例提供77.96%、中度和重症病例提供100%的保護。

所有這些指數都高於世界衛生組織(WHO)和巴西國家衛生監測局(Anvisa)要求的最低標準50%。

 

整體有效性是指疫苗在所有情況下的保護能力,無論是輕度、中度還是重度。

布坦坦研究所指出,雖然CoronaVac的整體有效性只達50.38%,重要的是它符合巴西的需要。這款疫苗將在巴西生產,可儲存在攝氏2度到攝氏8度的正常冷卻溫度下,具有預期內的整體有效性,經過充分且在最嚴格的臨床試驗標準內測試,且感染病毒的受試者中沒有出現嚴重病例。

布坦坦研究所表示,CoronaVac沒有引起任何過敏反應。
 

CoronaVac是中國北京科興藥廠(Sinovac)與隸屬聖保羅州衛生廳的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合作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從去年開始在巴西7州和巴西利亞聯邦特區共16個科學研究中心進行,超過1.2萬名志願者接受試驗,50%注射疫苗,另外50%注射安慰劑。

根據研究所報告,9200名受試者的抽樣分析結果顯示,有85名注射疫苗和167名注射安慰劑的志願者出現非常輕微的感染症狀;另外7名注射疫苗和31名注射安慰劑的志願者出現輕度症狀,需要接受某種醫療幫助,保護效用達77.96%。

至於中度和需要住院的重症病例的保護效用達100%,這意味沒有任何注射疫苗後感染病毒的患者需要住院,而注射安慰劑的受試者中,有7名病患需要住院。

聖保羅大學(USP)微生物學家巴斯特納克(Natalia Pasternak)今天出席聖保羅州政府記者會評估指出,從現實的觀點觀察,不存在免疫效用達100%的完美疫苗,如果有50%的免疫效用,巴西就有50%的機會可以脫離疫情大流行情況。

CoronaVac是基於SARS-CoV-2病毒的滅活,誘導人體免疫系統對2019冠狀病毒作出免疫反應,這項技術與布坦坦研究所生產的其他疫苗相似。

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去年11月刊登CoronaVac在中國對744名志願者於第一和第二階段測試的疫苗安全性結果,顯示產品安全,在注射後28天內對97%的受試者產生免疫反應。

聖保羅州政府和布坦坦研究所根據這一系列結果,上週已向巴西國家衛生監測局提出緊急使用授權申請,並計劃獲得批准後,從25日開始為民眾施打疫苗。(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苗#巴西#CoronaVac#免疫#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7

0.1123

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