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hatsApp強制分享資料 土耳其兩機構立案調查


發佈時間:2021/01/13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3 14:11
WhatsApp更新隱私條款引發土耳其用戶反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WhatsApp更新隱私條款引發土耳其用戶反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繼土耳其競爭事務主管機關競爭局11日就通訊軟體WhatsApp更新隱私條款一事展開調查後,監督機構個人資料保護局今天也宣布,已經對WhatsApp啟動正式調查。

WhatsApp於7日更新隱私條款,啟動App時跳出對話框指出,使用者須按下「同意」接受將包括電話號碼和手機所在位置等資料分享給臉書公司(Facebook),2月8日起才能繼續使用WhatsApp。

 

WhatsApp是土耳其人最常使用的即時通訊應用程式,更新隱私條款的做法引發土耳其用戶反彈而發起抵制,「#刪WhatsApp」(#WhatsAppSiliyoruz)主題標籤已經成為社群媒體上最熱門話題之一。用戶並以實際行動下載本土通訊軟體BiP、Dedi,以及其他應用程式Signal和Telegram。

「每日晨報」(Daily Sabah)報導,個人資料保護局(Personal Data Protection Board)今天開會,針對WhatsApp更新隱私條款做法進行討論,並且決定就WhatsApp的資料處理條件、在海外的資料傳輸及基本原則等面向啟動正式調查,將於2月8日進行重新評估。

土耳其競爭局(Competition Board)11日宣布,已就WhatsApp更新隱私條款做法是否違反「競爭保護法」中避免企業濫用巿場主導地位的規範,對WhatsApp和臉書啟動正式調查,在調查結論出爐前,WhatsApp不得要求用戶同意分享資料。
 

與此同時,臉書也必須停止分享用戶資料,並且對所有用戶公告相關做法。

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新聞辦公室總統府新聞署和國防部都已宣布不再使用WhatsApp。新聞署與記者進行聯繫的群組已經改用土耳其電信龍頭Turkcell旗下的通訊軟體BiP。(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WhatsApp#隱私條款#個資#土耳其#抵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699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