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年見效!板橋車站科技執法 違停降99%

記者 李潔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2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2 20:07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一名騎士違停紅線,慘遭後方轎車擦撞,類似狀況層出不窮!警方透過大數據,分析「違停」熱點與時段,實施科技執法,由車牌辨識系統判讀取締,以板橋車站為例,科技執法前,平均要安排10到20名警力巡邏,一天開168張違停罰單,科技執法後,警力降低到1天2人左右,違停狀況平均每天1.4件,降低99%。

坐在機車,突然遭後方車輛擦撞,騎士摔倒在地,只是旁邊就有停車格,還把機車臨停紅線,後方駕駛沒注意,就這麼撞上;違停釀禍層出不窮,像這部白色機車並排臨停慘了;還有這裡,轎車一迴轉,店門口怎麼有人亂停,倒退想再繞一次,但方向盤沒打好,就踩油門,砰一聲直直撞上。

 

根據統計,新北市每年有4百多人因為汽機車違停受傷,汽車違規量更是機車的四倍,勤務中心每個月接到1萬8千通違停報案,平均每天6百通,另外還有拍照件檢舉的,每個月5、6萬件。

圖/TVBS

新北市交大執法組長林文南:「我們大概警察局勤務中心,每天大概會有收到,500到600件的一個檢舉,違停車的一個案件,我們警察局這邊,也會每個月分析,民眾檢舉的違規的熱時跟熱點,來規劃勤務取締,也會評估現場的一個狀況,來設置科技執法的設備。」

 
記者李潔:「每天上百通違停檢舉電話,打到警察局,接到連員警都手軟,為了要減少警力耗費,目前是由科技來抓違規,只要違停超過三分鐘,由內部軟體辨識,就會拍照取締。」

圖/TVBS

科技執法,除了抓違停,也可以取締貨車違規進入車道,過去,還有可能向員警求情,但現在漸漸轉換成電眼偵測,違規就拍照,不能耍賴。

以板橋車站為例,科技執法前每天168件違規,現在平均每天1.4件,違規狀況下降99%,以前需要10到20人站崗,現在1至2名警力就足夠。

結合科技設備,讓勤務事半功倍,優勢警力也可以把精力放在,更重要的治安防治工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北#違停#擦撞#科技執法#治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0949

0.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