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模不好當! 手型要美外加基本功勤保養

記者 趙元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2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2 16:08

廣告中經常會出現雙手特寫,經常不是主角本人的手,而是由專業模特兒負責。這些靠雙手吃飯的手模,不但手型要好看,還得小心翼翼呵護玉手,不能提重物,不能受傷,無時無刻帶上手套,每天勤擦保溼,動輒數十次,拍攝時靈活的手指要擺出各種姿勢,工作看似輕鬆,其實手模一點都不好當。

女性的纖纖玉手,賞心悅目,男人的手指修長有力,不論男女,一雙好看的手,也可以成為吃飯的本錢。

 

手模 艾黛兒:「是的,我之前拿過蘋果,很多咖啡、電話、彩妝、口紅,還有好多指甲油。」
 
知名大牌的產品廣告裡,都可以看到女性手模的身影,那男性手模呢?
             
旁白:「在星巴克廣告裡拿著杯子還在三星廣告裡代打演出Jay-Z的手。」
 
 
相對於女性的春葱、柔荑,男性手模的挑選也有一定條件。
         
手模 雷伊:「我的手算大,但又不是太大,我可以握住一支手機,尤其是現在的手機,用我的手握起來非常自然,不會看起來太大或太小,感覺就是最適合手機的手。」
 
手掌大小要適中,就連膚色也是一大考量。
 
手模 雷伊:「膚色百百種,我的膚色最適用,我想是因為夠模稜兩可,可以用電腦後製調淺或加深。」
 
女性手模當然不用說,手型好看是重要關鍵。
手模 艾黛兒:「手型,修長的手指,纖細的手腕,漂亮的膚色,這些都很重要。」
 
五指一定要細長,手指頭上沒有多餘贅肉,手指和手掌的比例也要協調。
手模 艾倫瑟羅:「完美手模的手是無毛孔,無毛髮,看不到血管,幾乎像是睡著一樣。」
 
 
雖然只要露手不露臉,但要拍出好作品,挑戰性非常高。
           
旁白:「手模經常被要求長時間舉起物品,拍攝時間動輒長達十二小時,手模有時會處於非常不舒服的姿勢,還要受到高熱燈光照射。」
 
手模這份工作不好當,不能光是好看就上場,手指靈活更重要。

手模 雷伊:「有時要用手指做出非常怪異的姿勢,擺起來非常不自然,但在鏡頭上看起來,卻非常自然而且完美,這一點最重要。」
 
看看一般人和專業手模擺出來的姿勢,果然一比就分出高下。
 
        
手模 艾倫瑟羅:「你必須非常精準而且優雅,準確到位 一次一次又一次。」
 
靈巧優雅的手勢在鏡頭前,輕鬆駕馭各種狀況,鏡頭之外 要付出的努力,更是一點也不少。
 
不能提重物、不能受傷,從早到晚無時無刻不戴著手套。
 
手模 艾倫瑟羅:「我的手有保險,但光是被紙割傷,就可能讓我喪失工作,這一點保險可不賠。」
 
就連打開烤箱,也要用筷子輔助,保護自己不受傷害,能完美上鏡,每位手模都有獨門秘招。
         
手模  艾黛兒:「我承認我格外沉迷於保濕,大概每天到次吧,所以每年至少要用掉一加侖的保濕乳。」
 
手模 雷伊:「如果要數我一天擦幾次保溼,一天要擦三十次。」
 
各種保養照護不遺餘力,但手模到底能賺多少錢?
 
旁白:「一天薪資可能從一百五十美元,至一千五百美元 還可能更多,(手模)雷伊說曾經接過一次,四千美元的工作。」
 
手模工作來源不穩定,但在這行打滾久了,雷伊每周都有兩三個工作上門,過去一年賺進七萬五千美元。
 
手模 雷伊:「看到自己的手在看板上,雜誌上,巴士上,到處都看得到,所以,是啊,很引以為傲。」
 
專業手模甘苦談,一雙美手養成不容易,隨時都要保持最佳狀態,賺錢全靠它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模#手部模特兒#模特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1045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