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剛開刀甫復原 杜元坤每月赴澎湖義診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陳正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2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2 15:57

杜元坤醫師去年生病開刀,儘管身體才剛復原,還是堅持每個月都要到澎湖義診,原來在幾年前,因為太多病患想到高雄找他看診,時任的衛生局長則「醫師動病人不動」的醫療策略,邀請他來澎湖,他這一來才發現,醫療資源確實不足,從2016年開始,帶著團隊每月往返。

圖/TVBS

 
搭上船乘著風浪,和團隊準備出發到澎湖惠民醫院,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儘管最近身體才剛復原,還是堅持每個月到澎湖義診,病患們對他只有說不完的感謝,澎湖就有一名男子因為神經受損,導致半癱臥床9年,但手術隔天就已經能拄著助行器緩慢行走。

病患李世傑:「對一些經濟上比較困難的人,他都會伸出他的援手,甚至說有的費用,他就自掏腰包給這些患者。」

澎湖從10年前就進入高齡化社會,惠民醫院則承擔了,澎湖3分之1的長照量,這回需要重建,卻幕不到資金蓋長照大樓,杜元坤呼籲外界伸出援手。

 
圖/TVBS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惠民醫院已經70年了,服務的那麼認真,今天為了讓民眾,有更好的一個醫療環境需要募款。」

其實過去澎湖就有不少居民,都想到義大找杜元坤看診,耗費了大量時間跟金錢,當時的衛生局局長陳淑娟,以「醫師動病人不動」的醫療策略,邀請他來澎湖,杜元坤才感受到澎湖的醫療資源確實不足,便從2016年開始每月往返義診。

圖/TVBS

惠民醫院院長陳仁勇:「對病人真的是很好,病人有時候等的很久,他一定看到結束他才會休息。」

除了惠民醫院,他也會到澎湖的離島看診,先前到望安鄉花嶼村服務時,發現當地沒有救護車,病患後送竟然是靠手推車拉人,他馬上捐贈一台照護服務車給當地使用。

在惠民醫院的重建計畫中,希望打造能夠服務160名長輩的長照家園,不過募款資金至今還欠缺近5億元,杜元坤也呼籲,希望有能力的人能盡一份心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杜元坤#澎湖#義診#澎湖惠民醫院#重建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5

0.1361

0.2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