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動挺台! 美駐荷大使邀我代表大使館見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2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2 13:57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日前宣布取消台美交流限制後,美國駐荷蘭大使隨即也用行動力挺,邀請我駐荷蘭代表陳欣新到大使館會晤,還在推特寫下是創造歷史,而美方的高調行徑,也讓國民黨立委趁機喊話蔡政府,要雙橡園恢復升旗典禮!

圖/TVBS

 
站在美國國旗下,用拳頭打招呼,照片中的人,一位是我國駐荷蘭代表陳欣新,另一位則是美駐荷蘭大使胡克斯特拉,因為美國取消台美交往限制,胡克斯特拉主動邀請陳欣新到大使館會面,用行動力挺台灣,其中胡克斯特拉更在推特寫下,創造歷史!另外國務院也有消息發布!

和蕭美琴肘擊的,是國務院政軍局助卿庫柏,國務院宣布,兩人將進行會晤,美方接連高調公布和台灣人士會面,也讓國民黨故意喊話,要蔡政府趁現在恢復雙橡園升旗!

圖/TVBS資料畫面

因為這場在馬政府任內舉辦的升旗典禮,我國國旗讓大陸很不滿,因而施壓美方,但台美交流限制取消後,有可能嗎?據了解我方還在觀望,畢竟對美方來說,每個動作仍以個案處理,取消限制,似乎讓我國更綁手綁腳!
 

前參議員:「我認為這有點風險,也認為新任總統拜登,會採取較為冷靜的舉動,延續過去數十年來的對台政策,也就是『戰略模糊政策』(StrategicAmbiguity)。」

圖/TVBS資料畫面

對於美方的高調,美方部分人士也持觀望態度,但針對美方代表來台,我國高規格接待!

記者邱婉柔:「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克拉芙特,預計在明天傍晚抵台,14日上午她也會到總統府,跟總統會面,隨後雙方也會進行午宴,而在晚間我方也會在台北賓館,設宴款待。」

相較去年八月,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來台,僅在美福飯店用餐,總統還未陪同,還有次卿柯拉克,是在總統官邸,克拉福特的待遇,大不同,不過府方強調,對於任何訪團都是依樣重視,會隨時成議題,安排妥適行程,台美交流的高峰,處處都是學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龐佩奧#台美交流#荷蘭#阿札爾#升旗典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65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