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橫錐麓隧道落石坍 現場封閉搶修中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2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2 13:12

寒流來襲大雨不斷,12日清晨五點多,太魯閣國家公園裡,燕子口和九曲洞中間的錐麓隧道口,突然有落石崩落,不少上山遊玩、賞雪的民眾,當場塞在車陣中,工務段人員獲報也趕到場處理,早上九點多,實施戒護通行管制,至於甚麼時候恢復雙向通行,工務段人員還要再評估。

圖/TVBS

 
大大小小的土石,堆滿道路,就快淹沒隧道口,車輛完全無法通行,員警趕到現場,指揮交通。

放眼望去,長長排隊車龍,動彈不得,有遊覽車司機,乾脆不等了,離開現場,12日清晨五點多,花蓮台八線174公里處,錐麓隧道口,突然有落石崩落,錐麓隧道在燕子口和九曲洞中間,還可以到合歡山,不少民眾要上山遊玩追雪,路段堵住,也造成現場,一度大塞車。

圖/TVBS

新城分局富世所警員胡韶心:「奉命來管制,現場車輛大約40至50台車。」
 

就怕持續會有落石崩落,工務段也立刻派人,趕到現場處理。

太魯閣工務段長陳麗華:「那工務段立即,請廠商來清理,那主要發現有路基缺口,大概有10M長度,目前這個缺口會比較危險,那已經初步搶通了。」

圖/TVBS

12日早上九點多,現場實施單線戒護通行,等管制人員,認為沒有危險時,就會開放車輛通過,而由於路旁有路基缺口,車輛得靠內側山壁通行,但就怕大型車輛會撞到山壁,也不排除會管制車種,只是戒護通行一小時候,現場再度封閉。

寒流來襲大雨不斷,幸好落石崩落當下,沒有造成人員受傷,工務段人員也加緊搶修,希望能夠盡快恢復通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寒流#錐麓隧道#落石#追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923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