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部署1.5萬國民兵防就職亂!華府進緊急狀態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2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2 15:18

美國FBI收到情資,顯示有極端組織計畫在拜登就職典禮前,在50州首府和華盛頓特區,發動武裝抗議。白宮宣布,美國總統川普已核准華府進入緊急狀態,美國國防部也批准在華府部署1.5萬國民兵,好讓下週登場的準總統拜登就職典禮,可以一切平安。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國會血腥暴動造成5人死亡,這樣的景象,難道只是序曲嗎。

CNN主播:「CNN取得FBI內部公告欄的資訊,FBI接獲情資指出,武裝抗議的計畫正在進行中,重複一次,在50州首府和華府發起武裝抗議。」

FBI警告全美可能爆發武裝抗議,不少極端團體揚言,他們在拜登就職典禮時,將有所行動。

 
CNN主播:「國家和國會大廈,接下來幾天面臨更多暴力抗議,包括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就職典禮。」

就怕再被罵慢半拍,五角大廈增派大量國民兵前往華府戒備,在1月6日的暴動發生後,已有6200名國民兵被部署到華府,預計16日會增加到1萬人,另外也多派5千人在就職典禮前出動,動員至少1.5萬國民兵,確保就職典禮能安全進行。

白宮也宣布,美國總統川普已經核准華府,進入緊急狀態,這項命令也將持續到下個星期天。

華盛頓特區市長鮑澤:「我進一步要求,內政部長取消華府的所有公共聚會許可。」

華府市長呼籲民眾,以線上方式參加就職典禮,至於華府地標,華盛頓紀念碑也因為可能的暴力衝突,宣布將關閉到24日。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我不怕在外面宣誓就職。」

拜登帶頭接種第二劑輝瑞疫苗,強調不怕可能出現的衝突場面,更要那些造成破壞的示威群眾負起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FBI#川普#衝突#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51

0.2247

0.4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