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不解封川普帳戶 同時移除川粉「停止偷竊」口號


發佈時間:2021/01/12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2 11:25
臉書不打算解除封鎖川普的帳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臉書不打算解除封鎖川普的帳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臉書公司(Facebook)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今天說,臉書不打算解除封鎖美國總統川普的帳戶。同時,臉書正陸續移除川普支持者的集會口號「停止偷竊」。

桑德柏格在路透社線上論壇Reuters Next發表演講時說,她樂見臉書凍結川普帳戶。華府上週發生暴亂後,各大科技巨頭急忙在自家平台撤下川普聲稱選舉舞弊的說法。

 

數小時後,臉書一併禁用「停止偷竊」(stop the steal)這個句子,理由是利用這個口號組織活動以質疑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有煽動暴力的傾向。

她又說,如果川普想就臉書移除他的發文提出申訴,可透過臉書新成立的監督委員會(Oversight Board)進行。但臉書表示,川普無法透過監督委員會對帳戶實際遭停用提出上訴。

桑德柏格與路透社創新觀點(Reuters Breakingviews)專欄作家全吉娜(Gina Chon)對談時說:「這顯示總統無法凌駕於我們的政策。」
 

臉書高層長期以來對於政治人物張貼的內容,規範都不太嚴格,堅稱民眾有權看到領導人發表的看法。

去年夏季,全美各地掀起反種族主義抗議浪潮,由於臉書不願反制川普的煽動性言論,遭到廣告主抵制反彈,之後,臉書的立場有點鬆動,開始在川普的貼文上加註標籤。

川普支持者上週引發暴亂,強闖國會大廈,造成至少5人死亡後,臉書改弦易轍,無限期封鎖川普帳戶。

根據研究人員說法與公開貼文,在那些集會舉行前數週,臉書等社群媒體平台上的煽動性言論增加,當時數個團體正公開計劃聚會,社群媒體公司因未事先採取更積極行動而遭受批評。

桑德柏格承認,臉書可能遺漏其中一些貼文,但她相信這些活動主要是在其他平台上組織。

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就職典禮將於1月20日舉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提出安全警告。桑德柏格表示,臉書正密切關注計劃在華府與美國50州首府城市發起的武裝抗議活動。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等領袖也遭控在網路上煽動暴力,被詢及臉書為何沒有對他們採取相應行動時,桑德柏格回應,臉書的政策適用於全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拜登關鍵政策

#川普#臉書#停止偷竊#暴亂#封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0797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