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科興疫苗在印尼取得授權 保護效力65.3%


發佈時間:2021/01/12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2 16:50
印尼核准陸疫苗緊急使用授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印尼核准陸疫苗緊急使用授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印尼已核准中國科興生物技術公司產製的武漢肺炎疫苗緊急使用授權,是中國之外亞洲第一個授權這疫苗使用的國家。印尼政府表示,經人體試驗的疫苗保護效力為65.3%。

印尼食品藥物管理局(BPOM)昨天核發緊急使用授權給科興生物技術公司(Sinovac)產製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及印尼國營生物藥劑公司Bio Farma將與科興合製的疫苗。

 

印尼已從中國取得300萬劑疫苗。根據印尼衛生部的訊息,今天將有一批製作1500萬劑疫苗的原料自中國運抵印尼,將由Bio Farma生產。

食品藥物管理局在新聞稿表示,經在印尼進行的人體試驗,這支疫苗的保護力為65.3%,代表施打疫苗可降低65.3%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機率,低於先前土耳其試驗得到的91.25%、巴西的78%保護力。

食品藥物管理局並確認接種這支疫苗的安全性。新聞稿表示,疫苗施打後可能會有輕度到中度的副作用,包括紅腫、肌肉痛、疲勞和發燒等;發生比較嚴重的副作用案例包括引起頭痛、皮膚刺激和腹瀉,但機率只有0.1%至1%之間。
 

印尼自2020年8月起進行這支疫苗的人體試驗,為期半年,約有1600人參與。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和內閣成員已排定明天率先接種疫苗,之後將由醫護人員優先接種。印尼並洽購美國諾瓦瓦克斯醫藥公司(Novavax)、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以及由輝瑞大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的疫苗,估計今年第2、第3季陸續到貨。(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苗#印尼#效力#副作用#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768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