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嗆「國台辦小秘」 黃子哲酸林鶴明:美駐聯大使小弟弟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2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2 11:00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與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因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即將訪問台灣.雙邊互槓。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與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因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即將訪問台灣.雙邊互槓。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即將訪問台灣,藍綠口水戰持續不斷!其中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與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雙邊互槓,黃子哲嗆林鶴明是克拉芙特的小秘、林鶴明反諷對方是「國台辦小秘書」,黃子哲11日晚間則不甘示弱回酸林鶴明是「更親密的小弟弟,而不是小秘」。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13號起訪台,遭前總統馬英九批評來訪只是表面上友好,實際上沒作用。不過曾任總統府發言人、現為民進黨副秘書長的林鶴明,隨即反擊馬前總統2009年曾接待過卸任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波頓,為何現在才來抨擊蔡政府接待美駐聯合國大使沒作用。林鶴明也點出兩位大使一個現任,一個卸任,「按照馬英九邏輯,他當年不就做了一件更沒有作用的事情?他當年怎麼不批評美方刺激中共,還發新聞稿肯定人家?消費歐巴馬?」。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隨即透過臉書嗆林鶴明拿這件事情「說嘴」,卻「根本畫錯重點、胡扯瞎說」,指出克拉芙特做為即將卸任的大使來訪,時機選在過渡政府之際,便注定這是一場空虛的臨去秋波。他搬出AIT前處長楊甦棣的說法,點名在一個「跛腳政府」即將下台之際派高層到訪台灣很奇怪,時機也很糟,根本得不到什麼好處,且讓下任總統拜登與台建立具有建設性和積極關係增加難度透過臉書上,最後反諷林鶴明像極了克拉芙特的小秘。

林鶴明也在三個小時內不甘示弱,反諷黃子哲的發言「更像中國的小秘書」,批評這樣的論述慘不忍睹,質疑國民黨的論點竟然是波頓當年來台灣不是現任官員,所以不會刺激中國大陸,這樣的看法是否符合台灣主流民意。文末更批評黃子哲是「國台辦小秘書」。

但兩人的戰火並未就此停歇,黃子哲11日晚間發文強調,馬前總統任內都有接待美方現任的高階官員,對於強化台美間的關係,國民黨的立場從沒改變過。對於自己對於把林鶴明從副秘形容為小秘,黃子哲則狂酸「感到抱歉、應該修正」,指出「因為若參照外交部長吳釗燮稱呼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為大哥哥的規格,那林副秘是否應該會更喜歡把自己當成更親密的小弟弟,而不是小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交#藍綠#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1097

0.2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