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新冠肺炎疫苗在巴西晚期試驗 傳效力僅60%


發佈時間:2021/01/12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2 16:4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巴西新聞網站今天引述2名檢視過疫苗效力評估的人士說法,稱由中國科興生物(Sinovac Biotech)研發的冠狀病毒疫苗在巴西境內晚期試驗的一般效力不到60%。

與科興生物合作在巴西境內測試並生產這款疫苗的聖保羅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駁斥這項報導「純屬推測」,研究所準備於當地時間明天中午12時45分(台灣時間12日晚間11時45分)公布更完整的評估結果。

 

路透社報導,醫療專家和監管人員上週批評研究結果並沒有完整揭露。

布坦坦研究所所長柯瓦斯(Dimas Covas)指出,進行中的分析除了得出上週宣布的疫苗「臨床效力」外,也得到新的疫苗「一般效力」比率。布坦坦研究所正在巴西境內針對這款疫苗執行第3階段試驗。

巴西研究人員7日表示,這款疫苗顯示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輕症具有78%效力,還能完全避免演變為重症,不過獨立專家呼籲對於這款名為CoronaVac、由中國科興生物研發的疫苗第3階段試驗公布更透明的研究結果。
 

印尼今天基於顯示這款疫苗具有65%效力的臨時資料,給予緊急使用批准。

巴西新聞網站UOL報導,布坦坦研究所明天將公布的疫苗效力會落在50%到60%之間,比衛生監管人員樹立的門檻要高,但遠低於上週看好的數字。

這款中國生產的疫苗,與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及英國與瑞典合資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 Plc)研發的疫苗在巴西都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正在等候監管機關放行。這場疫情在巴西奪走逾20萬人生命,病歿人數僅次美國。

全球針對CoronaVac疫苗的零碎研究結果引發憂慮,令人擔心中國生產商研發的疫苗不像美國和歐洲藥廠受到同樣的公眾監督。(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巴西#疫苗#效力#臨床試驗#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1

0.1521

0.3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