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豬標章之亂燒不停 他轟:敗給當權者的豬腦袋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2 0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2 08:01
中央畜產會推動「台灣豬證明標章」。(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畜產會推動「台灣豬證明標章」。(圖/TVBS資料畫面)

為因應萊豬開放進口,中央畜產會推動「台灣豬證明標章」,日前公布家樂福等60多家業者稽查後不符規定被下架,家樂福錯愕喊冤,申請時已聲明並非全館都賣台灣豬,卻獲標章事後也主動裁撤。對此,雲林菜農林佳新批評,「當權者的豬腦袋」竟公開獵巫,感嘆「接下來還有哪家要中槍」?

更多新聞:被抓包掛零「豬肉儀表板」急更新 96噸美豬入市面

 

家樂福澄清,去年申請時早已告知台灣豬認證範圍僅限冷藏區,去年12月24日經審核通過,獲台灣豬標章,怎料本月4日接獲訊息要全店使用台豬才能用該標章,因此5日主動申請撤銷該標章,卻被政府指是因不符規定而遭裁撤標章,相當錯愕。

對於台灣豬標章事件,林佳新昨日在臉書PO文指出畜產會「台灣豬」標章其實原意是要讓消費者清楚購買到台灣豬,但偏偏政府卻要求整間店百分百台灣豬才能貼標章,試問哪個量販店做得到?認為若依此詭異規定,台灣不管量販店或菜攤都不得貼履歷標章、有機標章。

林佳新批評台灣豬標章政策。(圖/翻攝自林佳新臉書)

 
林佳新認為,消費者需要的是清楚的選擇方式而不是顢頇愚昧的「獵巫」,更詭異的是肉品屬衛福部管理,但農委會卻越俎代庖發明「台灣豬標章」,甚至要求整間店要百分百台灣豬,批評「農民與業者試著解決亂象,政府卻急就章不假思考的製造亂象」。

林佳新指出,業者為讓消費者清楚購買的產品是什麼,自發性的分流設立台灣豬專櫃,竟然慘敗「當權者的豬腦袋」,竟然「讓台灣變成中世紀歐洲獵巫的年代把業者遊街示眾外加處以火刑」。

對於家樂福獲台灣豬標章後主動要求撤銷,卻被公開點名不符規定,林嘉新批評,畜產會還出來公開邀功說是被撤銷是「殺人誅心」,感嘆「接下來換哪一家要中槍?」

文末,林佳新說,遇到這些豬腦袋真的不要跟他談夢想,因為這些人關心的是飼料或選票而已。PO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有政府好混亂」、「亂到無法無天」、「有政府,會卸責」、「標含萊劑才能解決問題」。

而家樂福事件爆發後,農委會急滅火發聲明稱,因業者原基於生鮮豬肉來自國產豬隻,在中央畜產會試辦輔導下提出申請,但量販店為提供多元化產品供消費者一店購足,與證明標章「全店針對豬肉及豬可食部位或加工品主原料全數使用國內豬隻」規範不一致,經畜產會訪視說明後,業者願配合政策,自行主動申請撤銷使用標章。對於業者支持國產豬肉及負責任的態度,農委會表示肯定與感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萊豬#台灣豬#標章#林佳新#豬腦袋#獵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13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