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遇川粉圍攻喊救命 華府警殉職白宮降半旗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1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1 23:07

美國國會暴亂,有更多新畫面曝光,包括有警察被川粉圍困,卡在玻璃門中間,痛苦地大喊救命,而針對不幸因公殉職的員警,華府警察也舉辦哀悼儀式,國會山莊及白宮都降半旗,但卻還有偏激份子在網路論壇,讚揚這起暴亂,說能幫助推翻大選結果,也讓外界質疑社群平台成為助長極端暴亂的幫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察:「啊,救命。」

全副武裝的警察,卡在被打碎的玻璃門框中慘叫,滿頭大汗地大喊救命,還有。

川普支持者:「U.S.A、U.S.A、U.S.A。」

 
憤怒的川粉圍攻一名已經倒在地上的警察,把他往人群中間拖。

政治評論名嘴:「你不禁要問,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你不禁要問這怎麼可能會發生。」

然後和去年夏天在華府的,黑人的命也是命遊行兩相對照。

國會內單薄警力,面對大群失控川粉,畫面重複播送,也讓這起事件引發的檢討聲浪和譴責,仍在華府掀起動盪。

川普支持者:「是政府這樣對我們的,我們是守法好公民,而你們卻這樣對待我們。」

隨著更多最新畫面曝光。

警方的後續調查,逮捕作業,越抓越多人,已經有超過20人被捕。

 
CNN記者:「目前為止將近24人都因為,參與國會暴亂面臨聯邦政府起訴,這當中包含一名嫌犯,被發現他停在國會附近的卡車當中,有11個自製炸彈。」

CNN主播vs.川普政府前國安顧問波頓:「你認為川普總統雙手沾染鮮血嗎?我認為是的。」

砲轟川普得為暴亂中喪命的五條人命負責,其中一名是41歲的國會警察席克尼克。

民主黨籍議員克拉克:「我向警官席克尼克的家屬致哀,有很多人都得為席克尼克的死負責。」

席克尼克家屬悲痛向媒體表示,當警察一直是他的夢想,也希望他的死不要被當成政治事件操作,而在華府也為不幸殉職的席克尼克舉行悼念儀式,國會山莊和白宮都降半旗,但在社群網路上,仍有極右派份子,讚揚這場暴亂,「幫助」推翻大選結果,而極右派團體在社群網路上號召,是否也成為暴亂幫兇,也成為被檢討的焦點。

 
紀錄片《智能陷阱》導演奧洛夫斯基:「我認為這些社群媒體平台,過去都想規避相關責任,但在上星期的暴動後,社群媒體採取的行動,說明了他們知道自己的責任。」

去年1月在線上串流平台Netflix推出的紀錄片《智能陷阱》,就以社群對使用者的監控為主題,包括每位用戶看了什麼照片,或停留時間多久,都能清楚記錄下來。

紀錄片《智能陷阱》片段:「假新聞的傳播速度,比報導事實的新聞快6倍。」

和川普相關的陰謀論,包括匿名者Q等等,都在極右派充斥的論壇及平台上,被迅速分享、傳播,而這是否就是暴亂源頭,現在也逼迫社群龍頭出手,避免同溫層讓極端思想持續散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會暴亂#川粉#川普#陰謀論#殉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24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