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駐聯合國大使訪台 府:1月14日將與總統午宴

記者 李作珩 莊鎧毓 / 攝影 吳奎炎 劉立宸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1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1 22:06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將訪台、以及國務院取消美台官方交往限制,這讓蔡政府彷彿注入強心針,總統蔡英文也發新聞稿說明細節,不過這項措施讓大陸生氣了,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大嗆希望美方停止操弄涉台議題,否則必遭懲罰。

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克拉芙特(Kelly Craft)就要來到台灣,他在14日時候就會晉見總統,也會跟我有一個會談。」

人都還沒到,就喜孜孜宣布細節,總統府也趕緊發聲明,證實總統將在1月14日上午,府內接見並進行午宴,但讓吳釗燮更自豪的,還有美國國務卿宣布,台美交流解除限制!

外交部長吳釗燮:「跟台灣之間交往限制全部都取消,這個對我們台美關係提升,是一件大事情。」

 
這無疑對蔡政府注入強心針,但藍營也反酸,有本事我國六長,像是總統副總統,現在就進入華府訪問啊,這有可能嗎?

圖/TVBS

2019年總統率團,過境美國停留兩晚,還首次出席我國駐紐約辦事處公開活動,更是第一次在紐約會見友邦聯合國常任代表,被視為一大突破,甚至傳出2020要安排「過境華府」,但受到疫情影響沒出訪,一連串看下來,美方給的禮遇,越來越好,只是這回美方釋利多,讓大陸生氣了。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利用台灣問題干涉中國內政,任何損害中國核心利益的行徑,都將遭到中方堅決回擊。」

陸方展現強硬,只是倘落美方鬆綁規定,未來其他非邦交國,有沒有可能追尋「美國模式」,對台灣也做?

圖/TVBS

前外交官介文汲:「我覺得可能性非常低,因為連拜登政府會不會照這個放寬這樣做,我都打一個很大問號,因為如果川普可以做到他執政這麼久,為甚麼不早一點就放寬呢。」

就怕「川規拜不隨」,但拜登的交接團隊則回應拜登會繼續支持,符合台灣人民意願和最佳利益的和平解決兩岸問題方案,也會確保對台支持繼續強勁有原則和跨黨派,美中角力台灣避免成戰場 ,其他國家似乎也是先觀察再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合國#台美#交往限制#涉台議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736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