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董事也解除! 殷琪完全退出高鐵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王興堂 林意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2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鐵的殷琪時代宣告落幕,高鐵今天舉行臨時董事會,一開始殷琪就正式請辭,一如外界預期,執行長歐晉德成為新任董事長。並在記者會結束後,閃電請辭高鐵董事,完全退出一手催生的高鐵,一如留給員工的信中所提的,如果能夠因政府的積極參與,邁向坦途,「個人進退實無足道」。

臨時董事會足足開了2小時,沒有意外,高鐵「殷下歐上」。高鐵副總賈先德:「殷前董事長來講,請辭的是董事長的身分,她目前的身分,還是大陸工程的法人董事。」

才說完殷琪還是董事後2小時,高鐵隨即發布重大訊息,證實殷琪連高鐵董事也辭去,等於完全退出董事會,為什麼選在這個時候離開一手催生的高鐵?賈先德:「今天董事會開會一開始,殷董事長就報告請辭,不需要說明任何的理由。」

沒有正式回答,只不過,殷琪寫了一封給員工的信,滿滿一頁A4,似乎也間接作了回應,「衷心期盼這得來不易的建設成果,如果能夠因為政府積極參與邁向坦途,確保大眾福祉,個人的進退實無足道」。

從1996年投入高鐵超過12年,殷琪掌舵時代在9月22日正式劃下句點,高鐵變天,歐晉德接下董事長並兼任執行長。

董座換人,股價開盤延續前一天的漲勢,盤中最高來到7元,不過最後收盤4.8元,小跌0.2元;從42歲開始,拿下高鐵BOT案,殷琪的人生就跟高鐵劃上等號,高鐵讓台灣形成一日生活圈,卻也留下超過4千億的債務,還有7百多億的虧損,傳出星期天已經進公司打包,殷琪下臺,宣告高鐵殷琪時代正式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667

0.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