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封城客群」 消費力更旺 鎖不住網路刷手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1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2 10:25

疫情延燒近一年多來,對歐美小型零售商已造成毀滅性衝擊,光是紐約市就有將近三分之一的店家,因為無法負荷長期虧損永久停業;不過紐約一間酒吧,卻因為快速轉型和調整挺過疫情和宵禁。至於大企業像是南韓三星電子,反而在疫情期間,由於遠距工作和看電視的人增加,獲利呈現正成長,如今趁勝追擊推出電視新品,要專攻「封城客群」!

圖/達志影像路透

臉部瑜珈專家 柯琳絲(Danielle Collins):「把手放在眼睛下方,嘴巴做成O型,眼睛往上看。」

 

不怕姿勢做不到位,也不需要買任何昂貴的器材,就是要讓再疫情封城期間,不能出門的民眾,在家也能做臉部瑜珈,尤其注重在眼睛的舒展。

臉部瑜珈專家 柯琳絲:「最大的原因之一,就是我們要藉此加強眼周的能量,幫助眼周減壓,消除眼下的隆起、黑眼圈和眼袋。」

特別是英國進入第三度封城,不能出門上健身房,使得這類讓初學者在家,也能輕鬆上手的線上教學影片,越來越熱門。
 

瑜伽教練 格林姆蕭(Alexandra Grimshaw):「我們發明了一種『NOGA』,其實就是以『Not Yoga(非瑜珈)』為基礎,給那些並不享受瑜珈的人做的一種瑜珈。」

調劑身心的瑜珈,型態不只隨著疫情轉變,也要因地制宜,像是陽光燦爛的美國加州,就流行到沙灘邊,來個衝浪板瑜珈。

衝浪板瑜珈學員:「瑜珈對我來說不算新玩意兒,但感覺很新鮮,因為我們是在水上,這就好像你對一件事很熟悉,但又多了幾個新招數。」

站在槳板上,做出各種瑜珈姿勢、學習平衡和冥想,除了能和其他學員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也可以帶寵物一起(04:00/4),在戶外呼吸新鮮空氣。

水上瑜珈公司創辦人 蒂芬莎樂(Sarah Tiefenthaler):「這是我們有史以來最忙碌的一個夏天,也是最忙碌的一年,令我們很開心的是,之前沒來上過我們課的人,決定來我們這邊嘗試看看,信任我們能讓他們在安全的情況下,進行一場很好的運動。」

水上瑜珈業者,他們忙到從原本每週上三天課,增加到六天。來到亞洲,南韓也積極搶攻防疫經濟的,就是電子大廠三星。

三星電子影像顯示事業部總裁 JH Han:「讓我來介紹Neo QLED。」
 

以線上的形式,搶先在2021 CES電子展前,發表自家的電視新品,運用「量子矩陣」的顯示技術,能升級輸出8K畫質,功能從健身到視訊,就是要瞄準在疫情封城下,不能外出的客群。不只是跟著做,它內建的AI智慧訓練員,能夠即時監控使用者的每一下動作,有沒有精準到位。

三星電視新品影片:「你要做什麼?幫助你,只要把手機在電視旁點一下,就切換了。」

透過Google Duo進行視訊,螢幕可同時顯示五個人,最多可邀請32個人加入通話;另外,還搭配首創的太陽能遙控器,預計能在七年之內,省下超過9900萬顆的電池。

負責Omdia電視研究的分析師 葛雷(Paul Gray):「我很高興有人做到這件事,我認為很好,只要將它(遙控器)放在窗台上一整天,永遠不用擔心沒電的問題。」

如今電視銷售,成為三星在疫情期間的主力;分析師今年年初,就預測三星去年第四季獲利,將成長超過30%,主要就是受到遠端工作,和看電視的需求大增所推動,同時也抵銷掉智慧型手機銷售衰退的失土。
 

路透記者:「分析師表示,三星晶片記憶體的出貨量,在過去三個月將成長10%左右,像這樣的半導體,將為他們帶來近半的獲利。」

相較於大企業搭上疫情衝刺銷量,民間的小店家可就慘兮兮,位在紐約布魯克林的這間小酒吧,過去近20年來,夜夜都有來這聆聽現場樂隊演奏的客群,但從去年到現在的疫情和宵禁,已經讓這鋼琴椅,都蒙上一層灰。

酒吧老闆 寇南(Olivier Conan):「這段時間許多小商家來說很辛苦,又以小型音樂表演衝擊最大,也不知道何時可以再度擁抱音樂。」

疫情爆發,已經讓這間酒吧損失超過75%的營收,所幸老闆懂得快速轉型,變身成一間洋酒專賣店,並且適應這非常時刻的運作方式,才躲過倒閉的命運。

酒吧老闆 寇南:「我們必須從這場困難中,重新想像、重新改造,尋找生存的方法,我們處理得還不錯,現在也算是活下來了,我沒有拿薪水,員工也控制在極少數人。」

光是紐約市,就有近三分之一的小型企業,因為疫情和封城,面臨永久停業,而老闆認為,只要不是這7萬間收攤的店家之一,就算是幸運。

酒吧老闆 寇南:「我們設法在過去九個月存活下來,這已經是頗了不起的了,我看到許多店都是空的,必須說,我們收到很多社區的支持力量。」

如今賣酒維生,只是一個過程,老闆期待今年春季,酒吧裡能夠再被悅耳的音樂圍繞,讓過去這一年為了突破困境,做的種種努力,沒有白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封城#消費#客群#轉型#商業#武漢肺炎#新冠病毒#確診#社交距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50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