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麵細可穿針 飯店推「陜西三怪麵」拚人氣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2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暑假結束,9月份飯店業進入住房淡季,業者改搶攻餐飲業績,除了有五星級飯重金禮聘三星級米其林大廚來台,秀廚藝,有的業者改走中華料理的路線,邀請大陸陜西知名拉麵師父,展現拉麵絕活,麵條比頭髮還要細,還可以穿過針頭,讓人大飽眼福,也現場烹煮陜西當地小吃麵食,包括人稱陜西三怪的「ㄅ一ㄤˊㄅ一ㄤˊ」麵,鍋盔和羊肉泡膜,每碗麵都有歷史典故。

16道菜色令人眼花撩亂,大陸陜西地方經典小吃,雖然都叫做麵,每一碗卻有不同典故,人稱陜西三怪之首「ㄅ一ㄤˊㄅ一ㄤˊ」麵,一代女皇武則天命名,靈感來自麵條的聲音。

美食評論家胡天蘭:「它(麵條)完全靠手工,靠勁道,把麵團裡面空氣擠壓出來,吃到最後好像,還在嘴裡盪鞦韆的感覺。」

陜西名廚來台展身手,這一啪一拉,麵條圍在腰間,寬如腰帶,又稱腰帶麵,一碗裝一條重2兩,再來看看第二怪「鍋盔」,周朝流行的民間小吃,第三怪「羊肉泡膜」,香氣讓蘇東坡也食指大動,還有這碗「魚魚」,玉米粉作的外型像極了蝌蚪,吃進肚子裡每一口可都是功夫。

大陸陜西麵點主廚賈曉超:「到最後形成這種絲,他細的如髮絲一樣,在家裡縫被子,縫衣服的針,它(麵條)可以輕易地穿過去。」

拉麵秀好像穿針特技秀,飯店業競爭,有人重金禮聘三星米其林主廚,有人大老遠從陜西拉大廚站台,噱頭十足,果然外來和尚會念經,成功吸引民眾目光,美食除了好吃,還要好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麵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33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