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Urus?還是Cayenne? 風行T5 EVO只賣新台幣45.4萬元

繼上回紅旗汽車推出致敬英國豪華品牌Rolls-Royce的休旅車作品後,中國汽車品牌東風風行也在去年12月宣布,旗下全新車型風行T5 EVO正式開始預售,官方公布預售價為10.49萬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約45.4萬元起。不過光從外型來看,似乎有「致敬」Lamborghini Urus的意味。對此,東風風行表示自己請來曾效力於GM、Mitsubishi、M-Benz、Volvo等汽車大廠的德國設計師Hans Henning Knoepfle操刀,造型設計帶有「國際感」也是天經地義的事。
東風風行表示自己請來曾效力於GM、Mitsubishi、Mercedes-Benz、Volvo等汽車大廠的德籍設計師Hans Henning Knoepfle操刀。(圖片來源/ 東風風行) 
風行T5 EVO外觀設計多處帶有Urus的韻味,特別是車頭部分。(圖片來源/ Lamborghini)
風行T5 EVO以風行T5為基礎,除了導入集團全新EMA平台,外觀設計更帶有不少Urus的韻味,特別是車頭燈組採狹長設計、摺線修飾的引擎蓋、兩側獠牙式散熱口設計都營造出類似視覺效果,而水箱護罩也以直立燻黑鍍鉻飾條點綴。車尾部分,風行T5 EVO採用貫穿式尾燈設計,乍看之下與Porsche旗下休旅車款相當類似,搭配兩側雙出排氣飾管,整體而言運動感十足。
風行T5 EVO採用貫穿式尾燈設計,搭配兩側雙出排氣飾管,整體而言運動感十足。(圖片來源/ 東風風行)
風行T5 EVO車尾乍看之下與Porsche旗下Cayenne相當類似。(圖片來源/ Porsche)
內裝部分,風行T5 EVO則與M-Benz有幾分類似,同樣具備整合雙10.25吋數位儀錶及中控螢幕的一體式設計,冷氣出風口還同樣採渦輪造型設計,亦搭載平底式方向盤。不僅於此,還運用車縫線點綴營造出運動與豪華感兼具的感受。動力方面,風行T5 EVO搭載1.5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能輸出197匹最大馬力,搭配七速雙離合變速箱,採前輪驅動配置,能達到15.2 km/L的平均油耗表現。值得一提的是,官方強調風行T5 EVO將導入具備Level2+等級的ADAS先進駕駛輔助科技。
風行T5 EVO車身尺寸分別為長4,565 mm、寬1,860 mm、高1,690 mm,車格與多數主流休旅車款相近。(圖片來源/ 東風風行)
風行T5 EVO與M-Benz有幾分類似,同樣具備整合雙10.25吋數位儀錶及中控螢幕的一體式設計,冷氣出風口還同樣採渦輪造型設計。(圖片來源/ 東風風行) 
此外,風行T5 EVO造型設計確實較品牌其他車款更年輕且運動化,若不仔細看,甚至無法察覺它是一部中國大陸自製車款,完全具備進口車架勢。售價方面,風行T5 EVO預售價格分別為鉑金版人民幣10.49萬元(約合新台幣45.4萬元)、鑽石版11.49萬元(約49.8萬元)、星耀版12.59萬元(約54.5萬元)、榮耀版13.79萬元(約59.7萬元)。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3
Shares
上一篇

Octavia入選歐洲風雲車決選 預計今年第三季來臺

下一篇

試駕/這次來硬的 搶先開Defender野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