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限制讓心靈受創 捷克布拉格數千人群聚抗議


發佈時間:2021/01/11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1 17:26
捷克示威群眾要求政府解除防疫限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捷克示威群眾要求政府解除防疫限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包括曾任總理與總統的克勞斯(Vaclav Klaus)在內,捷克今天有數千人聚集在首都布拉格老城廣場(Old Town Square)抗議,要求政府解除防疫限制。

示威群眾表示,為了防疫關閉餐廳、旅館等商業以及學校設施造成經濟與心靈上的損失。許多前來示威的民眾並未配戴口罩,也沒有遵守社交距離規定。

 

克勞斯對著約2500至3000人說:「過去有流行病時,是生病的人被隔離;現在,史上第一遭,健康的人被隔離了,真是可笑。」

科學家指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武漢肺炎)可能透過無症狀的感染者傳染,因此自疫情爆發以來,世界各國廣為實施禁止群聚的措施。

捷克目前累計83萬1165例確診,1萬3115人染疫病逝。英國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支持的ourworldindata.org網站顯示,依據最近7天的平均值,捷克100萬人有12.7人死亡,死亡率是全球最高。
 

捷克政府在耶誕節前放寬防疫措施,之後儘管疫情再起,但因民眾對防疫規定怨聲載道,並未升高防疫層級。

直到去年12月27日,捷克政府才再度將防疫措施提高到最高層級,關閉多數商店、晚間9時起實施宵禁,且禁止超過2人的公共集會。

今天示威的籌辦者畢沙斯基(David Biksadsky)表示:「我們深信這些措施有害,行動自由、商業自由、集會自由都被破壞,許多企業…奄奄一息。」(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捷克#疫情#確診數#病毒#染疫#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727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