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場買大把青蔥 紙巾一抹竟「擦出藍色」狂掉漆


發佈時間:2021/01/10 2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0 23:49
長期食用添加「藍礬」的蔬菜會傷身體。(合成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長期食用添加「藍礬」的蔬菜會傷身體。(合成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蔬菜也要染?一處市場近日被人發現,擺在攤位上的蔬菜異常翠綠,沒想到拿來紙巾輕輕一擦,竟發現純白的紙上瞬間被染出一片淡藍,直呼這根本就會「掉色」,趕緊投訴要大家小心避開。據了解,這是一種俗稱「藍礬」的化學物質,可用來保鮮和染色,倘若長期吃下肚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嚴重可能送命!

綜合陸媒報導,昨(9)日貴州省貴陽市,有消費者在市場買菜時發現攤位上的蔥,竟然出現「掉色」情形,表示只要輕輕一擦,紙巾就會瞬間被染成淡藍色,嚇得趕緊向媒體投訴才讓整起事件曝光。報導指出,後來發現蔥會掉色的原因,全是因為攤販要避免蔬菜變質賣不出去,所以添加藍礬(硫酸銅)來染色和保鮮,此物若長期食用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據了解,藍礬對腸胃道有強烈刺激作用,食用過量可能導致嘔吐、腹瀉或急性腸胃炎,嚴重者會使腎功能衰竭甚至死亡。不過多數專家認為,這種物質只會附著在蔬菜表面,沖掉後對人體影響不大。不過還是提醒,買菜時如果觀察到顏色過於鮮明就要小心,聞到「銅銹味」也要特別注意。就連當地廚師買菜前都會擦一下,如果不掉色才會進行採買。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藍礬#硫酸銅#蔥#買菜#市場#蔬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9

0.0945

0.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