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澄湖大閘蟹面市 「綠蟹扣」防假冒

記者 黃康棋 / 攝影 余信翰 江蘇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1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09/09/21 12:42

秋風起,蟹腳癢,又到了吃螃蟹的季節,大陸陽澄湖大閘蟹從今天開始大規模捕撈面市,因為水質改善品質變好,預料今年價格可能比去年高1成左右;而今年的防偽措施也同時公布,除了每隻閘蟹都會戴上綠色的鎖扣外,江蘇官方也在網上公布專賣店的名稱跟編號,讓消費者可以直接上網查詢。

陽澄湖的蟹農拉起活繃亂跳的大閘蟹,各個活力十足,最大的有250公克重,可說是大豐收。陽澄湖蓮花島蟹農吳阿蓋:「價格比去年高一點,高個10來元1斤(500公克),(産量和質量)比去年好,因爲水質好了。」

當地官方投入2億人民幣,整治陽澄湖水質,使得今年的陽澄湖大閘蟹不僅價格看漲1成,產量也提高1到2成,預計最高可達3000噸,不過每年最傷腦筋的冒牌貨問題,官方公布今年最新的防偽措施。

閘蟹上的防偽鎖扣,將從去年的黃色變成綠色底。蘇州質量技術監督局官員勞偉梁:「就是大家所說的蟹扣『防僞標識』,第二個就是看他店�有沒有專營牌,這個專營牌子上每一個都有編號。」

陽澄湖大閘蟹21日統一開捕,因此目前已經在市面出現的陽澄湖大閘蟹可能有假,保險的話,可以直接到江蘇質監局的官網查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陽澄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85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