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賽車節首宗火燒意外 選手逃得快無傷亡


發佈時間:2021/01/10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0 15:21
彰化國際賽車節今(10)日舉行。(示意圖/翻攝自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彰化國際賽車節今(10)日舉行。(示意圖/翻攝自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彰化國際賽車節今天發生舉辦至今第一起火燒車事件,一輛賽車行駛間突然故障冒煙,車輛停妥後不久即起火燃燒,所幸車手早已下車,賽事在火勢撲滅後繼續,但也因此造成延誤。

由彰化縣政府指導,台灣極限賽車運動發展協會主辦的第二屆彰化國際賽車節昨天、今天在高鐵彰化站前廣場舉行,吸引許多民眾觀賽。

 

不過,今天發生插曲,後驅組一輛豐田MR-S在第12到第13彎道區間疑因電系短路而故障冒煙,車手停車查看,不久後車輛起火,工作人員很快撲滅,未釀傷亡,賽事在事故排除後繼續進行。

台灣極限賽車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蔡欣宏表示,這是彰化賽事舉辦至今第一起火燒車事件,賽車運動本來就具風險。

蔡欣宏說,賽事在封閉場地舉行,車手穿著防火賽車服、安全帽等裝備,場邊也有賽道工作人員並備妥滅火器,賽事安全性很高,請外界繼續支持推廣合法賽車運動。
 

彰化縣政府表示,封街拉力賽是一種道路封閉運動計時賽,場地在高鐵彰化站旁,賽道全長5公里,邀請到國際頂尖車隊參賽。

縣政府指出,比賽分為廠車統規組、一般街車組、飄移組、俱樂部包組,並新增二輪直線加速賽,搭配美食攤商區、農夫市集、汽機車及改裝配件展,打造結合美食、農業、汽車、旅遊等主題的賽車活動。

縣政府表示,彰化縣汽車產業蓬勃發展,為讓更多人看到彰化汽車相關產業傑出表現,活動結合輪胎、輪框、車燈、避震器、電裝等台灣知名廠商共同參與,希望藉由推動賽事整合各界資源,協助產業鏈與車手向上提升。(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彰化#賽車#火燒車#意外#選手#賽車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756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