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台交往限制取消 府:深化雙邊合作關係


發佈時間:2021/01/10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0 15:25
美台交往限制取消。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對此表示,反映台美堅實夥伴關係。(圖/中央社)
美台交往限制取消。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對此表示,反映台美堅實夥伴關係。(圖/中央社)

美國國務院宣布取消美台交往限制,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這項聲明充分反映台美堅實的夥伴關係,除感謝美國國務院,也感謝長期支持台灣的各界美國友人,讓台美之間能夠順利推展政治、經濟、安全等各領域的合作。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透過聲明宣布,對於美國國務院先前以國務卿名義發布的所有關於台灣的聯繫準則,現在行政機構都可視為無效。

 

張惇涵今天回應表示,這項聲明充分反映台美堅實的夥伴關係,府方除感謝美國國務院的這項決定外,也感謝長期支持台灣的各界美國友人,讓台美之間能夠順利推展政治、經濟、安全等各領域的合作,讓台美關係不斷推展至目前的緊密友好。

張惇涵強調,政府對外政策的一貫立場,是踏實穩健地推動整體國際關係發展,並以謹慎負責的態度維持對外關係的平衡,而這是過去幾年台美互信與雙邊關係提升的重要因素。未來也會以相同態度,在既有的堅實基礎上,持續爭取美國跨黨派支持,深化台美合作夥伴關係。(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美國#雙邊#夥伴#關係#聲明#國務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840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