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路成滑雪場!陽明山賞「殘雪」 民眾興致不減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李學維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9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9 22:22

民眾趁周末登陽明山賞雪,二子坪停車場越到中午人潮越多,一度造成交通堵塞,只不過民眾想上山看殘雪得留意裝備,有人穿短袖短褲冷到發抖,也有人穿運動鞋滑倒,更有民眾直接踩YouBike上山。

圖/TVBS

 
高速往下衝邊欣賞沿途風景,大屯山積雪漸漸融化,整條馬路是他的滑雪場。

滑雪民眾:「每年都會去日本滑個兩三趟,所以看到這個雪很興奮,之前都在日本滑,在台灣第一次,台灣陽明山第一次。」

只是路面結冰,一般民眾若沒特殊裝備,哪hold的住。

 
記者林耿賢:「徒步走一個小時,我們到達大屯山助航臺,大家花那麼久到達這裡,為什麼是要來拍大屯山地標,1076公尺從這裡登高望遠,可以眺望台北市美景。」

穿著拖鞋踏著寒冰,這位大哥騎Youbike也來挑戰,下場當然撐不住,但騎Youbike的其實不只一人。

圖/TVBS

騎Youbike賞雪民眾:「我都騎Youbike,(這輛車騎得上去嗎),雪地不行啦乾的時候可以。」

還有人穿著短袖或短褲,讓你光看就覺得冷。

穿短褲賞雪民眾:「(會冷嗎)會會會,我覺得沒想到有那麼冷,第一次在大屯山看到雪景,滿特別的。」

穿短袖上衣民眾:「我是騎上來比較不會冷,我自己是有帶外套,所以還可以,如果下山會冷還可以穿,(撐得住嗎)還可以。」

還是要留意登山裝備,畢竟雪景,除了冷還有濕滑,沒專業釘鞋的,民眾自備小妙招。
 

賞雪民眾:「防滑加襪子或者綁帶子,它接觸到冰面的時候會瞬間結冰,所以它有點像魔鬼氈的效果。」

圖/TVBS

賞雪民眾:「如果要上山來的話,你可能要穿釘鞋那種有釘子的,抓地力比較好,(上面有人滑倒嗎),剛看到有人滑倒,還有人褲子都髒掉。」

記者林耿賢:「到了傍晚還是有人,想上陽明山來看雪,但碰上下山車潮,一度造成交通大打結。」

二子坪停車場停雪,陽明山取消交通管制,車潮湧現讓交警沒半刻休息。

 
賞雪民眾:「想說比較晚看看,人比較少一點,確定今天沒有下雪再上來,(看不到雪會不會很可惜),上來看地上的雪就好了。」

大屯山只剩殘雪,依舊不減民眾興致,這波寒流,抵擋不住追雪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二子坪#陽明山#賞雪#交通#阻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54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