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騎「進圓環、沒打方向燈」挨罰 男怒:又沒轉彎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9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9 21:28

騎車進圓環到底要不要打方向燈,有民眾從凱道經過景福門圓環續行信義路一段,認為沒有右轉到其他道路,應該屬於直行不需打右轉方向燈,卻因此被後方民眾檢舉開單罰1200元。而我們也實際到圓環,詢問經過的機車騎士,多數也覺得不用打燈,可見很多人對這個規定都不太清楚。

圖/TVBS

 
投訴人蔡先生:「第二次再經過這個路口,我實在是覺得太不合理。」

走習慣的路第一次被開單,蔡先生很不服,認為自己沒要右轉,為何要打方向燈。

記者吳軒彤:「當時蔡先生騎車,從凱達格蘭大道,直走前方的信義路一段,以他的認知認為是直行,沒想到沒打方向燈,因此被開罰1200塊。」

 
無論是拉遠看,還是實際開車走一段,轉進這條圓環,確實很難斷定,這是轉彎還是直行,蔡先生和交通大隊,提出違規申訴得到的答案是,車輛由凱達格蘭大道,往東行駛至中山南路一段口,右轉圓環外慢車道續行,確實未依規定使用方向燈,但這理由蔡先生不能接受。

圖/TVBS

投訴人蔡先生:「這個地方往前然後進慢車道這角度,其實我覺得這角度應該是一個,內線車道是一個直行。」

蔡先生認為5線道的凱達格蘭大道,內3線道地標直行,但外側第2車道卻標「直右標示」代表是直行為何還需打方向燈,其實不只蔡先生有疑慮,用路人也霧煞煞。

圖/TVBS(非當事人)

騎士:「這邊直走(打方向燈?)不會啊,這邊就有機車道啦所以不用特別打,都會打啊,(你會打嗎?)因為怕有時候人家不知道我要右轉。」

你進入圓環的時候,因為圓環的環是圓形環撞的,不是一般直行車到,跨越車道要打方向燈,我們實際來到現場,確實很多騎士騎一模一樣的路線,走外圓環,直行信義路一段幾乎都沒打方向燈,根據交通部最新解釋,遇到單一行向的圓環,進入時不必打燈,但若是變換車道就要打,這回蔡先生騎車背後方民眾檢舉,進圓環沒打燈,讓他1200就這樣飛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開罰#變換車道#檢舉#圓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940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