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高鐵?歐晉德改道避媒體 妻低調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涂堂鑾 鄧光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1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鐵嚴重虧損,行政院長吳敦義證實,已經接到董事長殷琪求去,現在內定接任的人選就是執行長歐晉德!由於高鐵明天就要召開臨時董事會,時機敏感,歐晉德的太太揮手不回答;至於有晨運習慣的歐晉德,一身輕便改從另外一扇門離去,直接轉去高鐵上班,刻意避開媒體。

替盆栽澆花,但一問起先生歐晉德傳出將接下高鐵董事長。高鐵執行長歐晉德妻子:「他去上班了,你們回去吧。」

歐家對外口徑一致,低調再低調,歐晉德本人不走住家底下的大門,改走另一扇,避開媒體,鄰居形容一身POLO衫,騎著自行車,現身在高鐵時已換回平常西裝打扮。

高鐵掌舵者要換人做看看,實在是債務龐大!從2007年1月試營運到現在,高鐵資本額1053億,但累計虧損702億,加上跟銀行團借貸等,累積債務更高達4614億,為讓政府出手救高鐵,傳出董事長殷琪在2個禮拜前的董事會表達不惜下台。高鐵董事長殷琪(2009.9.1):「請你們等一下。」

對照時間點,很巧的是正值達賴來台祈福期間,殷琪高規格接待,加上達賴包下高鐵專車南下,更讓外界盛傳,是加速殷琪下台的最後一根稻草。

高鐵星期二就要召開臨時董事會,殷琪身兼大陸工程的董事代表,原始股東還包括富邦蔡明忠、台新金吳東亮、華新麗華的焦佑鈞、民股12席,但官股包括台糖在內也才3席,就算要推選新董座,恐怕還是得看民股董事臉色。

銀行團說,不會輕易放聯貸案過關,誰來接高鐵,首先就得承受龐大的財務壓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549

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