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微波餐盒「凹槽狂卡飯」被嫌爆 內行曝真實用途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9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9 15:50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便利商店的微波食品不斷推陳出新,許多民眾為節省時間,三餐都靠其填飽肚子,近來有網友意外發現,微波食品的餐盒都有凹槽設計,導致食物和醬汁容易卡在細縫中,令他相當困擾,對此就有內行解答真實用途。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吃過便利商店的微波食品,每次吃到一半都會發現,由於盒子底部凹凸不平,因此一定有食物卡在其中,導致需要轉換盒子角度才有辦法吃乾淨,對此也有網友好奇,這樣的設計背後有什麼用意?

 

(圖/翻攝自Dcard)

問題拋出後,立刻引發討論,網友紛紛留言直呼,「我也好奇這個能幹嘛」、「設計感&微波變燙可以減少直接接觸導致燙傷」、「1.增加強度、2. 減少接觸面積防燙、3. 有凹凸裡面的飯才不會滑成飯糰、4. 引起話題」、「真的有人會去管設計的構造喔…我吃完都直接進垃圾桶」、「你可以拿起來舔」。

其中也有內行人解答,「朋友家裡是在做這個的,最初設計是光滑無凹槽,但拿到生產線上去測試發現全部疊在一起送到生產線,自動化生產線在將盒子分離時會黏在一起,影響產線生產速度,才改成不平滑面增加摩擦力以利自動化生產線運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微波食品#便利商店#設計#超商#凹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6

0.2066

0.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