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赴桃園推「反萊豬」公投連署 馬、江盼民眾支持


發佈時間:2021/01/09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9 15:21
馬英九與江啟臣今(9)日至桃園宣傳,盼民眾支持反萊豬公投連署。(圖/中央社)
馬英九與江啟臣今(9)日至桃園宣傳,盼民眾支持反萊豬公投連署。(圖/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至桃園宣傳反萊豬公投案二階連署。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在板橋慈惠宮宣傳食安、公投綁大選等2項公投連署,分進合擊,盼達到效果。

國民黨發動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公投案,馬英九今天上午與江啟臣至桃園市中壢區華勛市場向民眾喊話,呼籲大家協助支持二階段連署。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推動「公投綁大選」、「反萊豬」2項公投案,其中,反萊豬公投案二階段連署已啟動,要達標才能在8月28日進行公投。

針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將訪台,馬英九指出,美國只是想刺激中共,才做了很多表面上看起來友善,實際上沒有用的事,「現在不論是要用中華民國或是台灣的名義,要進聯合國都是不可能的」,要台灣開放萊豬也只是為了美國商業利益。

馬英九說:「美國現在只有兩成的豬是萊豬,而全世界有八成都禁止萊豬,農委會也把萊克多巴胺列為禁藥,豬都不能吃,現在卻要給人吃」,他在總統任內時採取牛豬分離的作法,萊牛排除內臟,只進30月齡以下的小牛,但總統蔡英文卻沒跟任何人溝通就宣布進口萊豬,根本是黑箱作業、獨裁。
 

另外,朱立倫上午與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副秘書長柯志恩等人到板橋慈惠宮參與食安、公投綁大選等2項公投的連署活動,呼籲民眾踴躍參與公投連署。

對於克拉夫特將於13至15日訪問台灣,朱立倫表示,有客人來當然都歡迎,但他必須強調,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到底能不能支持UN for ROC,以及真正支持中華民國重返聯合國,這些都是很大的疑慮;在美國政權即將接交,且內部動亂的情況下,這訪問的意義何在,民進黨應向民眾說清楚。

朱立倫也說,台灣從美國大選單壓一邊,到選後配合即將下台的川普政府作為,後續可能要付出的代價,這是台灣執政當局要想清楚的。

對於江啟臣、馬英九在桃園參加公投連署,朱立倫選擇在新北市出發,朱立倫說,這是分進合擊,他是前桃園縣長,當然也可以去桃園,但思考到大家在各地一起為公投連署努力,效果更好;而今天大家共同的心情就是要確保食安,讓民眾吃的安心與健康。

澎湖今天也同步展開連署推廣,澎湖地區除了今明兩天在北辰市場供民眾連署外,國民黨澎湖縣黨部、立委聯合服務處受理連署,其他的湖西等5鄉近日內也將下鄉進行,澎湖連署目標至少3000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現正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萊豬入台

#反萊豬#公投#連署#食安#馬英九#江啟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28

0.1762

0.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