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疫情蔓延 巴西急申請600萬劑陸進口疫苗


發佈時間:2021/01/09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9 15:24
巴西布坦坦研究所與克魯茲基金會,今(9)日提出疫苗緊急使用授權申請。(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布坦坦研究所與克魯茲基金會,今(9)日提出疫苗緊急使用授權申請。(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巴西布坦坦研究所與克魯茲基金會今天提出在巴西的疫苗緊急使用授權申請,國家衛生監測局預定10天內完成分析,如獲核准即可施打疫苗。

布坦坦研究所指出,這次申請的緊急使用授權是600萬劑從中國進口的疫苗成品,之後將再對研究所在聖保羅生產的疫苗提出新的申請。

 

布坦坦研究所所長柯瓦斯(Dimas Covas)指出,CoronaVac疫苗產品註冊將先由科興藥廠向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申請,再向巴西國家衛生監測局提出註冊申請,評估疫苗產品註冊的期限為60天。

聖保羅州政府表示,CoronaVac在巴西對1.2萬多名志願者進行第三(最後)階段人體試驗結果,證實免疫效用達78%;而接受疫苗接種後染病的志願受試者只出現輕症,沒有人住院、發展成重症或死亡。

另外,克魯茲基金會申請的是200萬劑預定從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進口的牛津/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牛津/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的有效性,因使用劑量不同,有效性介於70%至90%。
 

巴西國家衛生監測局去年12月中旬通過以實驗性質為由,暫時批准在巴西緊急使用武漢肺炎疫苗規定。這些規定都遵循在英國、美國和加拿大等其他國家採用的緊急授權模式,但僅適用於疫情大流行期,直到疫苗獲得最終產品註冊。

CoronaVac是中國北京科興藥廠(Sinovac)與隸屬聖保羅州衛生廳的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合作生產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

ChAdOx1 nCoV-19是英國牛津大學(Oxford)與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共同研發的疫苗,在巴西將由位於里約熱內盧的克魯茲基金會(Fiocruz)生產。

布坦坦研究所昨天提出CoronaVac免疫效用的部分數據後,巴西衛生部隨即簽約購買1億劑疫苗,預定4月底前交付4600萬劑,年底以前再交付5400萬劑。

巴西政府原僅通過克魯茲基金會和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以及與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之間達成的協定,確保1億4290萬劑疫苗。

去年聖保羅州政府與科興藥廠協定購買4600萬劑疫苗,包括600萬劑成品和4000萬劑使用中國原料在巴西生產的疫苗。

截至目前為止,聖保羅州政府已接獲自中國進口的1080萬劑疫苗成品和原料,另外3500多萬劑預定2月底前接獲。
 

去年12月9日,布坦坦研究所開始使用自中國進口的原料生產疫苗,除了原有占地1880平方公尺的原廠房外,也開始興建一座新廠房,完工後預定每年可以生產1億劑CoronaVac 。

巴西國家衛生監測局在視察中國藥廠後,已公布良好生產規範認證,有效期2年。擁有這項認證是巴西疫苗註冊過程和緊急使用授權申請的先決條件之一。(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疫情#巴西#研究機構#授權#疫苗#簽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37

0.1486

0.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