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孕婦懷胎8個月 流感母子雙亡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1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東一名懷有8個月大身孕的孕婦,因為感染H1N1,和肚子裡的寶寶,兩條性命就這麼走了。事實上,這名孕婦曾經兩度因為感冒前往醫院檢查,快篩結果也呈現H1N1陽性,但為了怕影響胎兒,拒絕投藥。但星期日早上,朱姓孕婦病情加重再到醫院就診,家屬要求放棄胎兒搶救患者,但轉院時仍然回天乏術。

朱姓孕婦罹患H1N1拒絕服用克流感,結果造成自己和肚子裡的胎兒雙雙送命。馬偕醫院醫師:「因為她,病人本身懷孕32週,她擔心藥物的副作用,所以她不願意吃這個藥物,她要求說回家休息,就回去休息了。」

懷有8個月身孕的朱姓孕婦分別在17日和18日都因為感冒症狀就醫,而且,同時知道自己得了類流感,醫生建議服藥,但孕婦怕藥物有副作用,影響肚子的胎兒,拒絕投藥。馬偕醫院醫師:「20日再次到醫院的時候,那時候她已經有一些呼吸窘迫、呼吸困難的症狀跑出來了。」

只是才兩天,20日,朱姓孕婦病情加重到馬偕醫院掛急診,醫護人員私底下猜測,可能是未婚懷孕的關係,家屬終於決定願意放棄肚子的胎兒,搶救孕婦,但準備要轉院到花蓮慈濟醫院時就不治身亡。

台東縣衛生局人員:「是不是,我們醫師或者是行政機關,應該要有一道命令,必須服藥的就必須服藥,而且強迫他吃克流感,保住他的性命。」

衛生局事後調查,發現死者姐姐曾罹患H1N1,也同樣有身孕,但在投藥之後已經康復,衛生局人員也說,將研議是否強制病患投藥,否則拒絕投藥,似乎也像是在和H1N1賭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H1N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474

0.1447